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100524投資日誌

大盤連續兩天反彈,但量能有些不濟。低點位置與前波相近,同樣收了下引線。
外資買賣超幅度不大,不 過期貨部位則是大戶與外資同步偏多,今天市場順勢反彈,接下來幾天或許仍有反彈可期。但趨勢拉長應仍屬向下修正。





短期而言,反彈或許可期,在極速的下跌趨勢中,過大的乖離都會有相當的機會呈現反彈走勢。

但是若將趨勢拉長一些,可以看到大盤正 面臨一個相當的關鍵點。


 我們先前多以07年的走勢來作為參考,這次走到目前為止,確實與07年有諸多雷同之處。
另一方面,從上圖可以略有感受,高點並未逐次見高,但是卻 出現更深的低點。
因此這次的修正,就形態來看,是顯得比較不利。



就這部分,我們僅能慶幸有些空單在手上做為避險 之用。
以東鋼為例,我們不太清楚甚麼原因,投信將六萬多張的庫存在兩三個月內殺到僅剩一萬多張。
這時候有融券作保護,那是比較有利的策 略。

 除此之外,也有些標的在這時後顯得更加弱勢。
譬如益通就屬其中之一。
 連其可轉債也一樣殺到見骨,但若有融券作保護,至少傷害可減低許多。


 前陣子有人說,可轉債賺得又少,流動性又不佳,搞不懂為何我還要推薦它?

其實方法很多,看人怎麼用。
你可以在市面上看到各種投資 方法,但我相信幾乎很難找到關於CB的操作書籍。
是因為它太遜,遜到人家懶得針對這種商品寫一本書嗎?

這我並不清楚,只知道我身邊有在操作CB的,都覺得很有意思。

我並沒有推薦CB投資是最 好的方法,只能說我目前用的很習慣,也確實能達到我想要的目的。至於其他人有無興趣,其實我並不在意。

10 則留言:

ccw 提到...

請問益通有何重大因素 讓CB跌破80?
會蔓延到其他CB 擔心還款能力而跌破100嗎?

匿名 提到...

帥哦!
做自己熟悉又拿手的
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擊掌!

loveand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oveandy 提到...

在他沒有說這句話之前, 我覺得他滿利害的, 但是當他這樣說之後, 我覺得也不過爾爾了. 自古文人相輕, 其實也沒什麼. 但是重點在於, 批判別人之前應該要先了解別人在想什麼, 觀點是什麼, 而不是還是個門外漢什麼都不清楚時, 就大放厥詞, 這樣就失去相互辨正得到真理的機會.

Albert Hung 提到...

如果這種方法做的好!
長期而言利潤未必少....

loveandy 提到...

重點在於持續穩定的獲利能力, 至於方法可以很多種, 價值投資, 技術分析, 套利交易....都好, 端看各別投資人習慣與相信什麼.

Albert Hung 提到...

我相信能夠賺到錢的方法~

loveandy 提到...

我也相信
"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QTraderLife 提到...

什麼是CB?
我很好學 , 你能提供點資料嗎?

Albert Hung 提到...

To: QMark

我的部落格就有很多資料了!
您可以搜尋看看!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