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20100828 Weekly Watch

因為太久沒寫Weekly Watch,所以我重新以之前最後一次寫的結論作為這次的開場白:
「短期而言,我們覺得市場驚喜並不會太多,目前還感受不到潛在能量將市場往上拉。
恰好之前許多市場都是震盪走低,也隱藏著潛在的賣壓。
加上基期影響,震盪整理的時間應該會拉長。
中期而言,我們覺得市場每次走低,投資人都可以試著進場佈局。
長期而言,我們很樂觀,並期待市場長期能帶來合理的回報。 」(2010.7.17,投資客日誌)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首先必須先回顧一下近期的市場概況,各國政府發現到市場的復甦速度不如預期的好,原本許多預期今年就有可能升息,甚至於開始通膨的問題,目前都沒發生,反倒是在市場持續低迷下,各國政府必須持續拉長時間釋放出更多資金以應對。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在台灣部份,經濟成長率看起來相當驚人,景氣對策訊號也在此時維持高檔。
到底這時候該因為景氣對策訊號出現紅燈而賣股票,還是該為經濟底部復甦而買股票,會是大多數投資人困惑的問題。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媒體報導,台股目前從去年底以來績效最好的基金經理人認為,台股第四季將挑戰前波高點8395。

我們來看台股走勢。台股經過短暫快速的修正,回到季線位置,下個禮拜能否守住季線會是短期觀察的重點。

提到台股,不能不記錄一下近期的新傳奇--「唐鋒」,號稱能夠擔任新股王的小家電公司。



日本股市受到本身經濟因素影響,加上日圓快速升值,造成較為強烈的殺傷力。

 韓國股市在過去一段時間表現較為強勁,近期同樣拉回到季線位置接受挑戰。

 香港國企股部分則持續落入整理,大陸官方似乎仍希望多點時間調整經濟結構。

 印度股市相較之下仍算相當強勁。

 歐洲方面,俄羅斯目前則陷入區間整理。


 歐洲帶頭衝刺的英國也陷入整理。

 美國龍頭老大也陷入整理格局。
之前喊賣股票的投資大師Bill Miller改口說現在是買美國大型股60年來的最佳機會
這種用詞頗令人好奇,似乎表示現在買股票比去年初更美好嗎??

 巴西市場也同樣陷入整理格局。


綜合上述的看法,我們仍維持當初七月中旬的論點,受到基期影響,整理格局將持續拉長。

但在資金持續釋放,且政府強力背書之下,若有遇到較大幅度的修正,應都可考慮分批進場。
就佈局的比例以及投入的時點就因人而異了。

聽到的另外一種說法,是認為這波行情壓抑,是在消化所有的負面訊息,但資金充沛蓄勢待發,若此波所有壞訊息無法將市場大幅下壓,就隱含未來爆發的速度會相當快。

不過! 我現在是那比較保守的一群。

5 則留言:

索柏 提到...

好久沒見到Weekly Watch~雖然國際主要股市的指數天天都看,但有時要整個瀏覽過一次才有感覺,一個禮拜整理一次真的是不錯的方式~

這波手上算是買得比較滿,很多人覺得這一波上漲很強,但以指數的觀點來看其實才七八百點的漲幅而已,近期市場的結構似乎在大幅度的轉壞,是該來大減碼觀望的時候了。

希望還來得及跑,祝好運~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索柏,

恭喜漂亮的賺到一波囉!!

索柏 提到...

謝謝,運氣好而已~

最近半年報陸陸續續公布,希望市場會做一次較為理性的調整~^^

rigel 提到...

唐鋒慘了。
不過一直不懂證交所或櫃買中心對於「奇怪」的股票處置的標準。有些一下子就下市,有些股價一、兩元,甚至小於一元還在撐。像這次唐鋒,突然變成全額交割,又突然暫停交易,倒底規則是什麼?投資人跟本不知道吧。

Albert Hung 提到...

我也不曉得,有些有問題的股票都是市場上已經傳的沸沸揚揚了,才見到主管機關開始有動作。也許是在蒐集證據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