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101126投資日誌:選舉前夕

今天量能略增,但指數尾盤可能因為選舉不確定性,整體而言是略微走低。三大法人微幅賣超,不過這陣子的買賣超幅度都不大,推測仍抱持觀望等待的態度。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維持一定程度的空單,似乎也是為了先度過選舉再說。

指標短線持平、中多、長多




外資抱著空單抱了很久,但是並沒有看到在現貨市場有比較大的進出,指數也沒有出現明顯修正,市場訊息有諸多不確定性,但尚未出現致命一擊,看來避險心態居多。

這次的選舉不如前幾次,就算是執政黨也不敢有相當的把握能夠掌控整個局勢,因此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下,市場就不會有太明顯的進出。

我們對於未來一季抱持比較謹慎的態度,但是同樣也抱持著貪婪的態度。

主要原因是我們的計畫在年底到明年第一季之間仍有許多震盪,所以此刻不會太過積極。
但是一旦震盪出現,任何的低點我們都會比較貪婪。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

最近市場傳出明年第一季就可能推出iPad 2代,我們很不幸的卻要等到2代推出之前才有可能在台灣買到1代的中文版。
據說2代比較小,也比較多功能,現行許多有使用過的朋友反應,若把iPad帶出去還是覺得有點偏重,雖然剛開始很輕薄,但也會手痠,最多的使用地點似乎仍是在自家沙發上或者床鋪上。

但相較於iPad,我似乎比較想買台Kindle,只是在等待它能夠近一步降價。
不過電子書目前的價格偏貴,仍相當令人不悅,甚至電子書的價格可以比訂購原裝書還要貴上許多。

----------------------

補充:選舉過後

 (圖表來源:經濟日報)

--------------
我發現我今年以來對市場判斷的方法是正確的,但引用的資料是不正確的。
上半年的操作是正確的,下半年是不正確的。

10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買電子書=買了30本以上的書(CP值才會划算)
但是只是偶爾打發時間而用的話,誰一次能看完30本書呢?
我對於電子書普及抱有期待,但是先要讓價格變合理(現在的價格...囧)

索柏 提到...

為什麼買電子書=買30本書「而已」?不懂~

我認為最終的電子產品只會依大小來區分,而不是以功能來區分~


我總覺得真的會影響台灣整體經濟的選舉只有總統和立委而已,我們算是很中央集權的國家,地方上的選舉其實對整體經濟沒什麼影響力,對整體經濟沒什麼影響力~

但是歷來要選舉時股市總是有亂流,只能說台灣實在太小,大家會用地方選舉的結果推測總統和國會大選的結果,但其實都是多慮了~

這樣也好,對優秀的投資人而言,有愈多的波動就有愈多的機會~

Aiden.Chen 提到...

一本書250元來算約買到30本=7500元(目前電子書的價格)

只是隨便估個價,意思是現在的價格來看CP值不划算。

同意上面朋友講的話...不過撇開投資不看,我覺得民主社會選舉是種很重要的活動。而且社會要進步,要有民主素養尊重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
(因為我被家裡的人"指定"要投誰,真的蠻不爽的)

Albert Hung 提到...

我想以Roubini的新書Crisis Economics為例若單買一般的實體書只要15美元,但是買Kindle的電子書版卻要20美元,

另外現在Amazon的Kindle價格大約4000多塊台幣,單純的電子書對於純粹僅想好好閱讀的人來說是頗不錯的選項,但對於閱讀僅是部分功能的人來說自然就覺得太過於單調。但電子書的價格仍很重要,缺乏了實體保障,價格又沒有明顯誘因,感覺很不好。畢竟未來若Amazon倒閉,可沒有實體書能夠留存,對這部分也應該有些補償才對...

至於政治,我是頗懶得聊,我只想跟能夠自我檢討的人交流(無論藍綠)。

Aiden.Chen 提到...

Dear Albert:
抱歉,一時疏忽,無意挑起政治口水...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雙刀戰神,

別介意,若有人要批評自己支持的政黨,那我很樂意聊,但若是批評反對的政黨,我就沒興趣^^

elitie 提到...

唉, 真想先試用kindle看看.

如果從amazon上面買的電子書不能用別的東西看的話那真的以後要換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好像很多新書反而ebook比實體書還貴, 真是怪了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elitie,

我上次有看到人家在使用,那時還真想借來看一下。不過電子書不能轉移的問題還頗令人擔憂,但現在大部分從書商直接買來的電子書應該都不太能移轉,除非是那種可下載後輸入密碼的PDF檔。

rigel 提到...

注意到遠流的 ebook.com.tw 似乎用一個PC的 reader 軟體。中文書方面好像還沒有普及的 reader 硬體,或是可以放在 kindle 的電子書版本?

Albert Hung 提到...

在Kindle還沒變很便宜之前~ 先放棄不買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