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本年度僅此一場:投資哲學:索羅斯的「異.想」世界/苑舉正教授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額滿即提前截止,不接受現場報名。投資最重要的是懂得處理自己的情緒,有時你會問自己,來市場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賺錢,為何最終以賠錢做收?索羅斯的投資哲學給了我們一個完正的答案,在這一場演講中,將從專業哲學的觀點,解讀索羅斯投資的”異想”世界,並且也會說明,為什麼這個哲學理論,能夠與我們對於市場的理解連結在一起。
為什麼你一定要來聽投資哲學:索羅斯的「異.想」世界?






1.他是與股神巴菲特齊名的投資家
2.他被《機構投資人》雜誌封為「全球最傑出的基金經理人」
3.他創辦的量子基金十年回報率每年大約42.6%,總共回收了33.65倍的利益
4.他曾經放空100億以上的英鎊,在此役中獲利11億美元的利潤,他因此被被《經濟學人》稱為「擊垮英格蘭銀行的人」
5.一九九七年他在亞洲金融風暴中,扮演扣下扳機的角色,成為各國央行的頭號敵人,被美國《商業週刊》喻為「動搖市場的人」。
6.他從一個猶太難民,到坐擁新台幣2700億身價,成為全球百大億萬富豪之一
7.他慈善捐款超過40億美金
8.苑舉正教授是唯一精通哲學史又長期關注金融市場,在歐洲生活十多年,精通英法語,最有資格解讀索羅斯
9.苑舉正教授出版過索羅斯哲學老師-卡爾.波普的相關書籍,並且邀請過卡爾波普的大弟子來台演講
10.這場演講會影響到你的財富11.
這是今年度以來首次從哲學角度「解讀索羅斯」


苑舉正教授 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
任教科目有科學哲學、社會科學哲學、西洋哲學史、政治哲學、哲學概論等
主要的研究專長為:科學哲學、科學方法論、社會科學哲學、政治哲學



講座時間:
2011/8/20(週六)1400 ~ 1600講座地點:台北市,場地另行通知
當日活動流程:
13:00 ~ 14:00 開始進場
14:00 ~ 15:10 投資哲學
15:10 ~ 16:00 Q&A思想辯證
請攜帶證件以確認身份。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禁止錄音錄影。



費用
:500元注意事項:
請用ATM轉帳至匯款銀行帳號:國泰世華013帳號:027-03-500030-1
匯款後請登入報名網址:
http://ppt.cc/omTe匯款後3日內未收到Email或簡訊通知,請來信詢問phigroupforum@gmail.com



我有一個大目標:就是看懂索羅斯寫的金融煉金術,但我看不懂,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哲學素養的關係。為此,我請朋友圈推薦一個哲學大師,發現所有的箭頭都指向”苑舉正”這3個字。我花了2年學哲學,幸運的是,苑老師是唯一精通哲學史又對金融市場有深入研究的人。在歐洲生活十多年,精通英法語。

我還在煩惱著怎麼讀懂索羅斯哲學呢…我想各位也是。不過各位不必擔心,因為苑老師最推崇的就是索羅斯哲學老師-卡爾.波普。他也有出過關於卡爾.波普的書。前陣子他才請過卡爾波普的大弟子來台演講,說實在的,能請到這些國際大師的台的台灣教授並不多。
講解索斯哲學需要許多條件,我相信苑老師是國內唯一有實力講解索羅斯哲學的人。
這場演講,很榮幸能請到苑舉正老師。來聽的必定有所收獲。
                                                                                                                                Job

巴菲特與索羅斯是世界公認的2位投資的大師,他們的投資績效皆非凡人能及。
不過他們的投資策略與方式截然不同,就持股時間來說,一位持股長抱,一個則是波段操作。
大部分台灣投資人的操作週期比較貼近索羅斯,於是他的投資邏輯與思維方式值得投資人好好學習。
                                                                                                                               

滑滑輪


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0799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大約告知地點嗎??

Albert Hung 提到...

您好,

這場活動由法意PHI團隊所舉辦,文章末端附有他們部落格的連結,可透過該網站獲得更詳細資訊!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