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11129投資日誌:明年看不到春燕

今天指數持續上漲,不過量能還沒放大,外資與大戶期貨空單還是很多,如果上漲要能持續,就要繼續有明確的價格方向帶動,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我想還是維持偏空看待比較好....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台塑總裁說明年看不到春燕,至少也會壞到上半年為止。

如果屬實,希望這是一個好的訊息。

最近聽到的消息太過慘烈,從希臘倒債、歐洲解體,然後成熟國家的債券沒有人要,危機債務的CDS又狂飆高,然後很好笑的,市場波動震盪,投資機構又叫人去買債券基金。

政府怕市場被殺的太低,紛紛採取各種措施防止外資對市場打壓。

雖然說極壞的股票市場,會進而影響投資人在其他層面的消費意願或信心,政府通常都還是會出手挽救,但其實內心仍然是很希望這種向下的趨勢能夠繼續發酵。

有朋友問我說怎麼那麼多好的公司股票都文風不動,我想這只能真的期待希臘或義大利發生違約恐慌吧。

不然哪還有機會買到便宜的股票呢?

現在台塑的價格還是在80元以上,還原權值還是在07~08年的高點之上,我想應該也有不少的投資人期待能夠用40~50塊錢去買。

怎麼辦呢? 就期待市場發生恐慌吧!


另外最近也有朋友提到大家所謂的定存股--中鋼,股價怎麼最近跌這麼兇? 到底還能不能繼續投資??

如果大家對於公認的長期投資股票都有這樣的疑慮,那更不用說什麼受到三星威脅的台積電、或是支援DRAM產業的台塑了.....

投資人對於類似的疑問尋求不到解答,這可能也是這種投資方法始終很難被執行的原因吧







2 則留言:

chorng 提到...

目前確實好股票下跌幅度還好,就等大盤有機會再下殺,然後買進。個人對中鋼的現金流量出現不良訊號感到憂心。而中鋼在這次今年下跌過程中,下跌幅度與其他個股相較還算小的,況且目前鋼鐵能見度不明,我想這是政府hold的吧,因為中鋼是台股中股東數最多。

Albert Hung 提到...

大家應該是期待有大跌來接股票? 還是...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