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20130211投資日誌:市場轉偏樂觀

趁著過年期間,把之前遺漏的訊息持續補足,有很多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都沒能好好歸納,或者沒有機會靜下心來思考。

能夠有過年這段期間休息,除了跟家人團聚之外,另外一個優勢就是能夠靜下心來想想之後要做些什麼事情。




我把最近的一些雜誌快速看過一遍,想辦法跟上最近市場變化的速度。

看到的情況,似乎大同小異,重點多仍聚焦在美國市場持續回溫,看起來逐漸穩定。
比起之前巴菲特在說美國市場會越來越好的時期,美國的表現看起來是蠻不錯的,但是股價其實也已經上漲了好大一段幅度。

市場屢試不爽,但仍多次印證,大家越有疑慮,越不放心,總是也提供了較好的機會。
一旦疑慮解除,對於樂觀的訊息能有共識,往往投資標的的價格早就已經走高。

現在大家覺得歐債的問題看來比較控制住了,同樣的歐洲股市的表現也反彈了一大波,就在不久之前,歐債的問題看來還沒完全解決,就有聽說許多如索羅斯等大戶開始搶買歐豬等國的債券,現在回過頭去看,看來也是頗吸引人的投資機會。

其次是日圓貶值的問題,美國之前採取寬鬆政策,雖然不同派系的經濟學家會互相爭吵,但是就目前的結果來看,應該是去化了可能遭遇的危機,歐洲也是類似的情況。但日本就比較沒有這類的問題,因此寬鬆政策似乎比較像是對自己國家的策略,而非想要化解一些全球性的經濟危機。

VIX恐慌指數最近來到近幾年的低點,雖然我不覺得這個指數有所謂的預測性或者代表性,但總是大家比較多人觀察的訊息,相對應的則是近期各主要國家的指數也都突破了07~08年以來的高點。

要撿便宜的機會似乎是不容易出現,但手上仍握有著大筆現金時,就變的要更花時間去想該如何去配置。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