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怎樣才是好的財經部落格?

 也許有些人知道,不過也有些人並不曉得,早在08年的時候,Money+雜誌針對當時網路上比較熱門的幾個財經部落格進行票選,透過網友投票與專家評選選出最好的前幾名。

當時有朋友問我,為何綠角的部落格會是第一名? (投資客日誌是第七名)
我說可能是因為他在特定領域有相當的專精,能夠把重點聚焦在指數化投資,並且提供相當多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資訊給網友。不過在這些日子之後,我覺得我更能夠了解為何綠角的網站會是第一名.......



自己的部落格越來越多人點閱之後,有很多網友可能不好意思留言,因此會透過mail跟我討論。

有很多朋友會跟我討論關於投資的觀念與想法,我覺得每個人在投資上都有不同的性格與面對市場的態度,很難說有某些方法或操作模式是一定可行或明顯優於其他的操作模式。

因此我通常僅會提供一些想法,建議網友可以朝某些方面去思考。

在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心得,我覺得最適合推薦給大多數網友的投資觀念就屬綠角著重的「指數化投資」。

所以每次我聊到最後,都會跟網友說,「建議可以去看看綠角的部落格........」

當然我自己跟其他部落格版主一樣,都會有自己比較偏好或擅長的投資方式,也會想辦法去預期市場未來可能的方向,並希望藉此追求進一步的利潤。但對於許多網友來說,我們的方法未必是適合他們的方法,就算他們每天盯著幾個知名部落格看,長期下來也未必能有收穫。

有很多網友長期看我的部落格,但其實我並不確定長期下來能夠學到什麼或有什麼樣的想法。但我相信若有網友長期看綠角的部落格,肯定會學到不少東西,且有更不一樣的體認。


綠角是我透過Hilihist認識的好友,在距離當初財經部落格評選接近兩年後,當我重新回顧,會發現很多當初入選的部落格現在多已荒廢,或者後繼無力,但綠角的「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拿下當初的第一名,我覺得是當之無愧。


如果有網友還沒有造訪過綠角的部落格,可以透過以下連結了解何謂「指數化投資」: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

16 則留言:

阿輝 提到...

恩~小弟也是有將綠角的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只是我比較常看投資客日誌~~因為版主每天都會有針對台股有些看法~~我是懶惰的人...呵呵!謝謝版主~~~

Albert Hung 提到...

To: 阿輝

感謝您的肯定啦!!

暄暄 提到...

ㄛ都是固定每天看投資客日誌來參考隔日的判斷~也介紹ㄛ朋友~因自己也是如阿輝一樣~可以省下不少時間~非常感謝版主~~~~

Albert Hung 提到...

感謝暄暄及各位每日幫忙衝人氣!

有機會也請幫忙小點一下廣告囉!

Unknown 提到...

1.點廣告
2.我覺得您用字很節省,可以對後勢講白一點.在不違反道德,或規範內.您都點一下,就沒下文(要自己想),對初淺的讀者(我)有些難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Jack,

我的看法都在每日前段幾句話。
寫清楚有好有壞,有疑問也可留言討論喔!

rigel 提到...

因為綠角寫得更「白」啊。

rigel 提到...

因為綠角寫得更「白」啊。
不過我覺得有點宗教狂熱了,呵呵。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rigelcheng,

綠角寫的很實在,也都對讀者有利。
我是常常光顧啦!

yanlin 提到...

我也是每天會上來看您的分析,今天第一次發言,因為自己並沒有很專業怕問的問題會太可笑,謝謝每天的分析^^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Yanlin,

任何意見與想法都歡迎提出,不用在意深淺問題!

匿名 提到...

雖然新的部落格,留言少了些,但是Albert我跟朋友們都很支持你喔,每天來看你的分析(比如一週全球市場回顧已經停筆了XD)!!尤其你會丟一些問題與我們做互動,而不是一昧跟第四台老師一樣,說買就買,這樣再多錢也不夠賠是吧?!你很棒的,加油喔~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匿名:

看到您這麼說真令人開心。我會繼續寫每週市場回顧的!

rigel 提到...

版主您好,
我想如果您可以多寫一點點原因而不是直接寫結論,會更好喔。
比如說最近一直說的「下半年是比較好得進場時機」「目前趨勢還是向下」等等。

Albert Hung 提到...

To: Rigelcheng

其實原因之前都有提到了!!

rigel 提到...

我想到了。
因為版主的主題是市場分析與自己的操作心得與記錄,本來就沒有百分之一百對。綠角那邊多是「名詞解釋」,幾乎沒有爭議啊!不過對大家都很有幫助啊。感謝不吝分享。
另外推一下這篇:http://buffettism.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21.html
很有趣哩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