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20100811投資日誌

今天略為下跌,但是還沒看到外資放棄,三大法人僅小幅賣超,若要等到確認反轉與否,仍需要更多的訊息。




近期沒有太大方向,倒是長榮三依然漲的很兇,未來新發行的CB是否有類似這樣的利基,看起來是不太容易,但我們仍持續期待更多好的產品掛牌。


專注在一件事,然後做到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B是什麼

tsai41tw 提到...

感謝大大長期無私分享寶貴知識,感恩

請問中小型公司發行CB是不是大部分是大股東藉此操作股票獲利,只有少部份是為了改善財務結構。像5351鈺創發行CB,6/8基準日確定後,CB價27.75,6/9馬上跌停26.1,然後股價開始一路殺至8/10 23元,請問是DRAM基本面滑落因素佔多些?還是大股東想吸納便宜籌碼後,再拉抬因素佔多些?還是法人賣老股,買新股因素多些?謝謝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匿名,

CB就是可轉債的簡稱

Dear Tsai41tw,

每件情況不同,若有興趣可以多觀察幾個發行的情況做些紀錄,或許會有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