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20100825投資日誌:200點大黑棒


台股今天重挫200點,三大法人賣超274億,其中外資賣超225億。外資與大戶的心態較昨天又轉為更加保守,之後季線就是另一個重要的觀察點。量能增加至1600億,算近期高量。



這些日子以來,外資的態度始終是重要的參考指標。

上漲因為外資,跌也會因為外資。

從昨天觀察,外資態度轉為保守,散戶態度轉為積極,這在很多投資部落格當中都可發現到這個警訊,結果今天也恰好出現了比較大的跌幅。

然而這個跌幅的力道如何? 修正會多久,目前還看不出來,但趨勢是一連串的價格連接而成,透過未來幾天的走勢,應該會較容易感受。

對於我這種手上幾乎快沒什麼標的的人而言,倒是會奢侈的希望市場能夠有更劇烈的修正。

----

美國S&P500指數近期也有較大幅度的修正

科技類股表現也不太好(下圖為INTEL走勢)


台股主要科技權值股表現也不是太樂觀。

今天才跟朋友提到,傳產類股因為夢想而偉大。

時代不同,題材不同,我們是否該換個腦袋? 重新思考傳產股的價值?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

收到週刊報導身價上億的投資達人,真的發覺到這些方法果然很難學的來。

10 則留言:

蘋果弟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mikeon88/article?mid=970&sc=1

看了這篇真的傻眼..

Albert Hung 提到...

不只是您,很多人看到那篇比較都傻眼!

記得其實後面應該還有討論,只是沒有貼出來。不過就如下面回應所說的,如他所願,還是別讓更多人來投資CB比較好。

匿名 提到...

Albert,

我每天讀你的文章,深深佩服你的投資知識和紀律。我個人斷斷續續投資10年,成效只能說和定存差不多。我想知道有何管道能得到你的投資顧問服務。
謝謝,
Mark

千年智慧輪 提到...

那篇"CB是很爛的投資工具"的文章,真的蠻有趣的.不過我還是會鑽研CB.

kratoschen 提到...

有想法也能賺到錢的人說可以賺錢,沒有概念沒能賺到錢的人說不可能賺錢,一向是市場的常態...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Mark,

我目前僅有投資教學與資產管理,尚無投資顧問服務。

很感謝您的回覆!

Mark 提到...

謝謝回覆。再請問資產管理是俗稱的代客操作嗎?金額的限制是多少?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Mark,

關於細節可來信討論:
alberthung888@gmail.com

Yolin 提到...

大大你好~你的看法我很喜歡,希望能向你多學習一些丫!!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Yolin,

也感謝您的光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