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20110310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下跌百點左右,三大法人合計賣超69億,不算太多,但外資跟大戶的態度也沒有很樂觀,在現有的趨勢來看,還是偏弱。


指標:短線持平偏空、中線持平、長多




最近全球市場對於通貨膨脹能源價格上揚感到憂心,民生必需品價格也開始上漲,只是漲的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不能辜負美國聯準會伯老的苦心,不這麼做,怎麼能刺激消費.....

PIMCO的Bill Gross再次出來強調,美國這樣搞很危險,國家的債務越來越龐大,不斷印鈔票買大陸便宜商品,大陸又拿錢去買美國未來將持續貶值的債券。美國賺到了便宜貨,大陸拿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如果大陸很弱勢,可能被美國這樣一搞,會到退好幾步,如果大陸因此而不爽,那美國也就麻煩了。

他在這個月的投資展望中提到,過去大部分的美國國債是由美國國民與國外人士購買,後來都變成Fed與國外人士購買,未來Fed如果撐不下去了該怎麼辦?  美國發了這麼多債,背後又是一連串複雜且懸疑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美國政府與Fed之間的曖昧不明關係。

不過我想可以理解的是,如果貨幣貶值成為未來相當可能的趨勢,自然投資人就得為此做好準備。

-----------------------------------------------

最近富比士公佈富豪排名,結果墨西哥的史林姆勇奪冠軍,擁有740億美元的財富,我印象中這應該是頗高的紀錄了,至於比爾蓋茲約560億,巴菲特約500億左右,跟史林姆算是有些差距。

-------------------------------------------------

最近開始傳出到處開滿地的房仲業可能會陸續因為打房而開始收編。
在前一兩年起可以感受到很多店面陸續掛出租,後來都被房仲業承租下來,一個地段內可以同時開上五六家以上的房仲據點。
也許短期內這種現象還不能稱為誇張,但我想這應該不會是個合理的常態。

我身邊的跟我說房價跌不下,不過我很期待未來利率若持續走高,房價會跌還是會漲。

------------------------------------------------

今天CB成交量前幾名有英業達入主的益通三

最近訂單變多有題材的可成一

另外這些日子以來亞光二也是跑得很兇

3 則留言:

frank 提到...

台北的房價長太高了~ 看租金房價比就知道
就如同股票本益比過高一樣
政府幫忙降一下溫也好
讓北部回跌一些比較正常 ^ ^

CHHsieh 提到...

台灣很多產業都在竭澤而魚, 看了很心酸

不過年紀過了一個歲數, 發現自己也不能改變社會什麼, 無力感很深, 自己唯一能掌握的大概就是多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機會吧

Albert Hung 提到...

我是期待走跌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