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20110616投資日誌

今天三大法人賣超160億以上,法人的期貨空單還是偏空格局,還沒有因為大幅度下跌而縮減,指數跌破之前好幾個月以來的支撐位置,看起來應該仍有下修機會。


指標:短偏空、中持平、長多




在這好些日子以來,一直可以看到有很多資金往高股息的股票流竄,然後很多過去知名的老股票持續被砍低,也許很多投資人長久以來都持有這類型股票,但股價卻沒有跟著拉到九千多點應有的位置。

很多高配息的股票體質仍然良好,但是價格真的貴了些,寧願花時間去等待好的機會,也不要盲目的去追。

有朋友問我說那可能之後都不會下來了,我說,那麼手癢,那就跟鴻海的那位小股東一樣,買個5股過過癮就好了。

最近希臘債務問題還在延燒,不過我現在對這些似乎比較麻木,感覺就是市場變動,這些震盪都有些無趣,為了一個國家的債務要救還是不救在那邊掙扎半天,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比希臘緊張一樣。

我們可以期待希臘破產,然後撿便宜。

-------

最近宏達電不斷出來喊話說自己非常良好,但是卻還是被狂賣,我有朋友有投資這檔標的,但我卻沒投資,主要是我覺得頗難衡量這家公司的競爭力與護城河有多廣。
目前若以手機市場來看,應該仍有一定領先地位,不過看到平板電腦部分,就看不太出跟其他競爭對手的差異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