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華碩的Padfone 生命共同體

最近看到華碩推出新的概念機種,把手機跟平板電腦結合,想要變出新把戲,不過有個疑惑的問題,那就是平板電腦的網路連接都須要靠手機才能運作.....那麼,如果手機壞了呢?







華碩最近是個努力想要在平板電腦領域中脫穎而出的廠商,看得出來施老闆除了平板電腦之外,希望能夠藉由華碩本身的產品技術讓自己的產品跟其他廠商有所不同。

這是個好的開始,所以首先華碩想幫平板電腦加上一個底座,變成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的綜合體。

這次則希望把手機跟平板電腦結合,讓使用者可以平時使用手機,而想要擁有平板電腦的閱讀功能時,則可以透過合體擴充的方式延伸。

好的一面是可以讓兩者的資訊同步。

壞的一面是,兩者被緊緊綁在一起。

因為平板電腦的部分無法獨立運作,所以要靠手機本身來上網,如果手機掛了,那麼平板電腦就沒有上網功能。

如果華碩的手機本身不夠吸引人,也很難讓人為了要買這產品而使用他的手機。

對華碩有個潛在的好處(如果產品夠好的話),手機壞了,為了讓平板電腦可以順利運作,所以下一次還是得再買一模一樣可以合體的華碩手機。

如果平板電腦壞了,為了讓手機不至於太孤單,所以下次得再買一台同樣可以跟手機合體的平板電腦.......(如此迴圈)


想來想去,如果手機與平板電腦之間的同步有別種方式可以進行,那麼這個合體的動作唯一一個優點就是當作充電器了。


但,有新構想仍是好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好久沒寫投資誌日誌了~

Albert Hung 提到...

哈! 真不好意思!

最近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就還頗安穩的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