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快樂高收益

(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的感受,高收益債真是太吸引人.....
普通債券般的走勢,高達10%的年配息率,就算主管機關加上再多的警語,都影響不了如抽菸癮君子對濃郁香菸般的著迷.....




在過去垃圾債盛行的年代,就有著這樣的美夢,一堆雖然是垃圾等級的債券,但是組合在一起後可以適度降低風險與違約率,但是仍享有高的配息。

以現在的市場狀況來說,如果只看配息率,不去考慮是否配到本金,至少5~6%以上的比比皆是,如果是拿去買中華電信股票,雖然也差不多是6%的殖利率,但是相較於看到中華電信每天爆出一堆奇怪的新聞,弄得人心惶惶,不知道這樣的榮景是否還能持續下去,投資人還比較願意買一些看不到標的的高收益債,也許對方可能是危險到不行的股票,但至少沒有倒閉之前,利潤看起來還頗豐厚。

這幾年持續以來,高收益債的訴求不外乎認為利差還能夠持續縮減,所以還有資本增值的空間,然後金融海嘯後企業的現金部位充沛,所以違約風險很低,加上有相當高的配息率入手,確實比其他很多金融商品具有吸引力。

如債券般穩健的走勢,同時享有極高的配息能力,投資人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享有低風險,高收益的滋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