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


這是一本令人期待的著作,Job對我來說是個神秘的人物,總覺得他有滿腹的經驗能分享,卻又沒有機會能夠好好了解他操作程式交易的方法,如果去問他如何成功,他總會告訴你一些觀念,從語氣當中會感覺到這些對他來說有多重要。

聽到這本書要出爐,我心裡面也是相當期待,終於有機會能夠看到Job的把這些重要的觀點彙整起來,加上詳細的範例與說明,讓讀者更能夠掌握這些複雜細膩的思維。

在「暗黑操盤手的告白 首部曲 - 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的開頭第一章就說「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 確實,無論是否是做程式交易,或者是價值投資,這都是一本相當棒的書籍,能夠從Job的心路歷程,跟著讓自己重新檢視自己的投資觀念,以及投資方式。


我雖然沒有Job如此豐富的實戰經驗以及傲人的投資績效,但有些書中的寶貴意見,也能夠讓我產生共鳴。

雖然我目前都是以長期投資為主,但我並不像許多價值型長期投資人,堅持只有自己的方式才正確,而對於這些靠著交易進出市場賺取收益的人感到不認同,相反的,我仍看過許多人靠著這類型的操作手法賺得令人驚羨的成績。

我始終覺得,重點在於能否找到適合自己性格的投資方法,比你認為哪種投資方法才是真理重要。

明明個性不適合交易進出,或者性情急躁又想要學著長期投資,除非性格與認知上有很大的轉變,否則都未必能看到好的結果。


在這本書中,雖然提到的是操盤手的心法與交易策略,但提到了許多不管從事什麼樣的投資手法都不可或缺的步驟與認知。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 首部曲 - 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 第三章提到的是「對帳單分析」,這就是投資上相當重要的一環。要能夠認清自己的個性與投資屬性,就是從對帳單開始。我過去常在部落格上說,投資人都是健忘的,這不僅是對過去發生的經濟事件健忘,對自已的決策健忘,甚至對自己的過去也是健忘的。

我問過很多朋友他們的投資經驗,每個人都是模糊,頂多對幾次特別成功的經驗,或者慘賠的經驗略有印象,但整體總結下來,其實未必能夠了解自己到底做對或者做錯了哪些事情。我自己也是曾經什麼方法都嘗試,總覺得到處都有獲利機會,但是渾渾噩噩了好長一段時間,最後只有當我坐下來,好好把我過去幾年的交易對帳單全部看過一遍,我才能夠恍然大悟,明白我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投資人。

在這本書中列出了許多經典的案例,或許有很多人會看了心有戚戚焉,這不難理解,因為很多人的經驗都與其中的案例相似,也許頂多是數字的位數有差異而已。但我看這些交易紀錄,也會想到自己的過去。

但唯有看過成功的交易紀錄,以及失敗的交易紀錄,靜下心來思考為何那個時點會如此判斷,層層過濾,就會知道自己過去是有多愚蠢。



除了對帳單分析之外,另外一個在Job書中最常提到的,則是風險的控管,跟風險、資金控管、停損等相關的內容,應該就佔了本書的大半以上,這觀念有多重要,應該不難看得出來。

「風險」這是另外一個讓我感到共鳴的要素,從我在公司協助做投資開始,控管風險就是我們第一考量的要素,至於獲利,只是先掌握風險之後次要、或者運氣好才能求得的成果。也許是過去的投資經驗,以及工作需求的關係,讓我對於風險比其他人更加重視,先求讓自己能夠持續存活下去,而且遭逢重大變故時能夠處之泰然,剩下的,通常只是期待市場能夠劇烈變動而已。



我想這本書如同一個「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一樣,我相信Job的這些著作肯定能夠讓很多讀者有所啟發,而且不同的人看著同一本書,獲得啟發的點還會有所不同,而且隨著不同的投資歷程與經驗累積,回過來看這本書也會有不同感受,我想這就是有經驗的人厲害的地方。




***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對帳單分析與停損停利奧義─這是本價值千萬的書...你無須親身走一趟生死關,因為,地獄就在這裡。【二部曲】資金控管與終極交易心法─人非得真的面對一次生死關頭,才會清醒。交易這件事,就應該要...毀神滅佛。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立即預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461898.htm
單本定價 490 元,兩本合購 900 元。「超值預購價」只要 700 元,還有以下三大好康:
一、作者 Job 賈乞敗親筆簽名+獨一無二的「書友編號」(依付款順序從0001號開始排序)

二、贈送《黑心交易員的告白》電影優惠券2張

三、暢銷作品任選一本超划算加購
***
贈送!作者 Job 賈乞敗獨家開發的交易輔助工具:

1.【資金控管-機率分配與蒙地卡羅】
  從勝率、賺賠比、停損、出手次數模擬出你的對帳單資產走勢

  Job 賈乞敗:「如果當初能先做2年的模擬單,或許現在的資産可以再多個2千萬。」

3. 【真‧暗黑操盤手對帳單!】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5320997
     大賺六百多萬的10月,和賠了一百多萬的11月,真實對帳單首次完整公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8/10 統一出貨 大概幾天會收到?

Albert Hung 提到...

詳細的活動辦法,可以詢問法意PHI

cy 提到...

i cant find it in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