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心得: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


這篇要分享的是個心得,純粹的讀後心得........




拜讀了楚狂人的新作品「楚狂人投資致富SOP 2 」,這本書有別於他之前的幾個作品,主要的內容並不全然是講投資股票的操作手法,反而比較多篇幅在講如何建立理財觀念,如何創造額外收入,這些額外收入不全然是靠股票,他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在書中分享了一般上班族怎樣透過自己的興趣,一步步創造除了工作之外的其他收益,並讓這些效益越滾越大。

現在可以看到很多各種形式的部落格版主,無論是美食的、旅遊的、化妝的、攝影的、還是搭配衣服的,都可以受訪、出書、幫人家寫文章或是透過舉辦演講等活動讓自己有多些不一樣的出路。

如果有朋友對於這樣的觀念有興趣,不妨可以參考這本書,楚狂人用了蠻多的篇幅分享理財觀念,以及創業的歷程,告訴讀者他怎樣從一個受訪的部落格版主,變成自己建立股票分析網站、討論區,甚至開始有了自己的出版社,而這些活動所產生的利益相輔相成,讓他的額外收入也越滾越多。

---------------------

回過頭來談心得,在看這本書的過程中,覺得很有趣的是在好幾年前,部落格還沒那麼多人走紅時,楚狂人應該是在當初最早發表文章且在媒體上曝光的部落客之一,同期出現的人數不多,但後來很多都沒有繼續走下去。

而我恰好是在那之後,開始因為工作的緣故,開始也寫起了自己的部落格。
在同個時期,寫部落格的人開始變多,媒體也變得更注意到這些跡象,於是很多素人投資客的題材就開始越變越多。

在這個時期後,有些人組成了團隊,串連許多優秀的部落客,開始有比較具體的經營,開始辦講座、設網站、出書。

楚狂人也是走類似的模式,一樣辦講座、設網站、出書。

一開始這些團隊都是僅專注在投資這領域,不過現在越來越延伸,開始從理財觀點、創業等方向走。

多虧這些人的努力與付出,其他投資大眾也有越來越多除了主要媒體以外的資訊來源。

--------------------------

再回過頭來談楚狂人的書,我跟楚狂人從剛開始寫部落格時,就有偶爾透過書信往來連絡,其實並沒有相當頻繁,但仍會稍微留意彼此近況。

雖然跟他還不熟,不過看了這本書覺得有些地方的觀念與想法還頗類似的,我比較喜歡這本書前半段寫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也去看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shianzen.pixnet.net/blog/post/44850421-%E6%A5%9A%E7%8B%82%E4%BA%BA%E2%80%94%E5%8F%AF%E7%AC%91%E7%9A%84%E9%8D%B5%E7%9B%A4%E6%8A%95%E8%B3%87%E5%AE%B6

匿名 提到...

一樓的你贏了~

Albert Hung 提到...

感謝分享!網路傳遞訊息很快,這些之前也有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