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1204投資日誌:後續的規劃

最近市場持續拉出紅棒,接近前波高點,投資人又要開始遲疑該追還是該走了......




在之前前波位置,FB上一呼。
然後股市就很給面子的從7100點附近上漲到了7600左右。


這也算是運氣好,這波下來從之前接近7800的位置時賣了些股票,然後股市就大跌下來,在11月下旬想回來買股票,之後又遇到一波大漲。

指數來到接近前波高點的位置,但還沒突破,不過帳上的報酬已經比之前7800點的位置還要高。

這除了是高低點的調節之外,也是有幾檔股票表現特別好的因素。

回想這些決定,一部分很肯定來自於運氣,也有一部分來自於對市場氣氛的感受。

通常在做判斷時,媒體的報導往往不會是判斷市場的指標,在市場投資人的氣氛、政府的態度、以及幾個訊息交叉的結果,總會有些感覺出來。

不確定這樣的感覺能夠走好運多久,不過對於明年,也開始有了初步的規劃。
如果進行順利,應該可以多增加不少收益。

就明年來看,計畫上跟今年差不多,都是震盪格局為主,但投資方式與標的,就會再多努力強化,過去這些日子看來,有些方式與觀念還是要持續修正。

7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跟著版大走就對了, 那版大, 現在可以去追高嗎~XDD

Albert Hung 提到...

我的話會隨時都可以買,就買多少啦

匿名 提到...

未來大盤應該是上下振盪格局居多,但我比較偏空些,所以現在絕不追高!
Albert隨時都可以買,應該是有自己的買賣原則,並且相信自己完全遵守紀律操作,否則不可能如此灑脫與淡定!
我是從事工程的設計師,目前各個產業幾乎都停止或極度放緩投資建廠,景氣面比金融海嘯時還糟!目前股市指數是靠低利撐住,且歐美股市現又回至高檔,但不知能延續多久?但長線多頭必須基本面出現正向成長!
另外一點,我想買的股票一直未達到便宜價,所以還在等待,預估可能要再等半年,那時若仍無法買進,則我可能真的要用合理價,買些殖利率佳者參與除息.
九重葛

匿名 提到...

有一檔ETF0056高股息近4年平均股息1.375元
以12/5收盤價22.65殖利率達6趴
技術線呈上揚趨勢
不知道版主和各位高手的看法
邁向財富自由

Albert Hung 提到...

高股息ETF的觀念不錯,但有時候去看成份股跟佔比,還是多少有些不舒服

Hey! 提到...

我也認同目前的股市是靠低利撐起,上漲空間應該有限,追不追要看設定多少投報率決定。
我比較好奇歐債會走到那個樣子,最差最差反正就是沒錢還,踢出歐盟問題還是沒解決,老美印鈔票的日子看能把股撐多久,我也是偏空來看大盤,有膽的人衝短線有機會賺點零用錢。

Albert Hung 提到...

因為低利跟低成長,投資方向就會有差異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