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20110119投資日誌

今天只數走揚,上漲將近百點,外資大幅度買超百億,期貨部位也因為結算而將大筆空單解除,去除掉外資空單的威嚇,成交量成長到1500億左右,趨勢走平上揚。


指標:短線走平偏多、中多、長多





前幾天提到,外資的空單是很多人判斷的準則之一,但第四季以來出現過三次外資大筆空單,但是下檔幅度都有限,因此這只能算判斷依據的其中一項,而並不能說完全以此為萬能指標。

除了市場法人大戶的態度之外,價格仍是個重要的參考依據,這部分在很多投機相關的書籍當中都會提到。


今天有一檔不錯的可轉債掛牌~ 不過搶手買不到,掛牌還配合利多新聞。

交易最熱絡的是聯強二,不過我覺得這比較像雞肋

至於最近飆比較兇的則是受惠於利多刺激的綠能,有網友投資這檔,算是買到賺到,不過我沒這榮幸參與

另外益通最近也有傳出併購題材,刺激價格上漲成交熱絡


LED晶電發行ECB溢價搶購,轉換價高達132.6,不過國內有個晶電三,轉換價100.74,換算後也不過溢價11%,不過沒人搶購。

對於LED未來的,我看很多報告的看法差異頗大,有些券商極力看好,認為未來LED運用廣,市場仍大,但也有券商看壞,認為LED未來將會被新產品取代。


------------------------------

另外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提到iPhone與Android平台的比較,Android平台罵蘋果封閉,不開放,不像Android遍布層面廣,不過這篇文章引用手機系統更新的百分比,發現使用iPhone的客戶大多都升級到最新版本,但是Android平台的手機僅有極少數新款手機能夠升級到最新版本,為何會有這樣差異呢?

看來是因為iPhone的產品線軟硬都是由蘋果通吃,他希望客戶能有最好的體驗,因此會想盡辦法幫助客戶更新最新版本,但反觀Android平台不一樣,大多數手機廠商是靠賣手機硬體賺錢,而非軟體,因此面對升級這件事情,他們會傾向於不提供升級服務,然後等到客戶受不了,自然會再去買能夠支援新版本的手機。

4 則留言:

wjc6 提到...

謝謝Albert分享

感覺上Android開放但真的都受限在手機,不過iPhone有可以一直升級嗎??

LED會被取代?這倒是第一次聽說,目前大都聽到LED應用會更廣

索柏 提到...

我也對LED會被取代這句話感到不解~
不是LED在取代傳統照明嗎?有什麼更新的產品嗎?

peter 提到...

版大~

公司債的操作上果然還有很多細節
像我每次都覺得 新掛牌的
為什麼會有人去追? 明明就有溢價呀!
版大卻覺得是好機會?

Albert Hung 提到...

呵呵~ 是我看錯嗎??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