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20101202投資日誌:再續新高 + 可轉債

今天三大法人買超116億,其中外資買超100億,期貨部位外資還是放了些空單,大戶則是全力作多。量能瞬間來到1700億以上,算是爬的速度有點快,若量能持續放大,還是得多小心。目前指數方向沒變。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的上漲中金融股仍佔有一定的份量,但這次金融股的大漲卻不在我預期之內,但結果上至少是可接受的。

可轉債部分的元大一也因此沾光。我原本對這檔其實沒有太多期待。
不過結果來說是還好。


另外最近晶電表現也算是不錯,但億光就沒那麼好。
今天成交量較大的CB是元金一、長榮三、聯強一、東鋼五、威剛五。
玩來玩去還是覺得這種老牌的標的最討喜。
最近看到有網友開始開班教可轉債,其實我也是有在上課的。

在昨天上漲之後,很多投資人也紛紛開始翻多看待,今天去翻雜誌,雜誌也帶著正向的解讀,距離上次市場有比較樂觀的解讀,是在今年初的時候,那時候我是屬於比較看壞的一群,而指數在那之後也順著從8300跌到7300。這次指數又再度重破前高,但最近的訊號還沒出現反轉跡象,所以還是可以等著看市場表現。

---------------------

末日博士盧比尼來台提到看好新興市場尤其是東方經濟成長強健的國家,同時也要注意泡沫現象,目前算是泡沫初期。也提醒留意短期中國調控經濟的力道,畢竟年初就是中國調控開啟Q1股市修正。

歐豬五國的債務約明年Q2起開始到期,對於一般長期投資人,我仍建議可以耐心等待更好的時點到來。

2 則留言:

Aiden.Chen 提到...

今天在練拳時,覺得有個概念可以從武道上套用到投資上,亦即捨生忘死。
每次出招時,捨棄生與死(獲利與損失)的想法,單純就是出招而已,每次出招都是專注在招數本身上,而不是想東想西被雜念牽著走...

想通是想通了,不過知易行難也是武道跟投資的道理,歹誌不是懵人(我)想的這麼簡單。

Albert Hung 提到...

想不到您有在練拳,我對這方面較無研究,不過之前曾經聯想到的是「天龍八部」這部小說裡面有篇虛竹破珍瓏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