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20101209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上漲50點左右,量能放大到比較正常些的1600億,法人稍為買超46億,在期貨部分外資略轉保守,但大戶還是偏向作多,在價格尚未反轉或者有更明顯跡象之前,趨勢暫維持不變。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比較熱門的消息就是韓國面板廠又再度告密,讓台灣面板廠除了美國之外,在歐洲也吃了官司,奇美電被罰的最嚴重,將高達120億台幣,造成今天奇美電跳空大跌,而這個問題也再度引發了台灣對南韓的不滿,經濟部也對三星表示不滿。
 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分析南韓,提到南韓在過去的歷史上始終受到中國與日本兩大強權壓迫,無論是政治或是軍事上總是吃了悶虧,甚至遭兩個國家分贓或成傀儡。而南韓在後來的發展,就以無論如何都不能夠再被壓迫為目標,傾國家之力也要反過來壓倒中日兩國。

--------------------

最近很多券商或者大師已經開始喊出萬點行情,國票丁董事長喊出明年奔向12,682點。富邦投顧總經理也喊上萬點。

很多朋友跟我說,看到大師喊出萬點,加上散戶融資水位大增,就表示高點即將到來,等著市場崩盤。對於偏重價值的投資人來說,喊多少數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如何衡量投資標的該有的價格,而對隨著短期趨勢調整的人來說,整體市場的價格走勢會是最重要的判斷標準。

倘若市場走要跌,一定會出現一個最重要的訊號........

---------------------

這陣子跟人家提到可轉債,有很多人對可轉債抱持負面看法,譬如發行公司都不佳,或者對博達等事件印象深刻,或者說因為發行可轉債,股價會因為不斷放空而下跌到無窮迴圈等....

但我對可轉債始終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我認為這是極佳的商品,只是看如何運用。
可轉債有很多奇特的特性,可以讓投資人從中獲利。

7 則留言:

citraprakash 提到...

大大~~訊號是..........??大大賣關子....嗚...

Albert Hung 提到...

請靜待分曉!!

Rolling Dice 提到...

行情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充滿希望時毀滅…?!

Aiden.Chen 提到...

最近只賣不買,看到了自己有守著捨生忘死的原則,今年利潤雖少,但是心裡很踏實。
自己不適合短線操作,不適合衝最後一波,就毅然決然捨掉吧!不賺頭不賺尾,中間那段我一定要賺到!

P.S
我拿到google邀請我參加chrome netbook的測試邀請了耶,不過要有美國地址(囧),想辦法中!

Albert Hung 提到...

這時候有賺的標的慢慢賣也是很好的作法!!

熊爸 提到...

CB包含了一個天期3-5年、而且隱含波動率通常偏低的選擇權,time decay 非常低,台灣的違約率其實比大家想的都低。愛做股票的不愛做這一塊,最主要是因為流動性還有價外的問題。今年有很多案子都是三~五億的小案子,而且還搞成有担,大股東都噱翻了。這是小眾市場,參與的人越少肉越多。當大家都喜歡CB,那才是要退出的時候~~ 個人淺見~~

Albert Hung 提到...

SystematicSpeculator 分析的真好!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