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20101222投資日誌

今天量能微幅放大到1300億,指數盤中再度拉出新的高點。外資與大戶沒有太大動作,方向上尚未改變,所以仍維持偏多。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最近市場從上漲後又走向橫向整理格局,很多之前領漲的類股暫時休息,不過最近還算是有些小股接棒。很多人解讀這個盤漲到這個位置已經很高,所以勢必要修正。

我們並不排除這樣的情況,但是還是要等到有比較明確的跡象出現。
就目前為止來看,是還沒看到類似的訊號。

這幾天押寶了新的標的,不知道後續會如何,總之能動就好。
如果後續有明確的結果,也算是多學到一些寶貴經驗!!

今天CB的前幾大成交量都是幾個主要進出的標的,包含長榮三、元金一、億光三、晶電三等...

LED受惠於大陸照明題材,今天普遍翻揚,雖然每次都在炒冷飯,不過算是讓LED類股動了一下。



今天另外一則關於可轉債的新聞是自營商原本不能借券或融券放空,對於可轉債操作時就無法進行套利或避險。自營商想要爭取開放,藉此活絡市場。不過雖然自營商操盤人說好,但我想到原本有時候就難要到的券單若是更多人來搶,不知道會不會更加艱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