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20101206投資日誌:追? 不追?

今天三大法人僅小幅買超,但成交量尚維持在1400億左右,目前看來是還可行,外資與大戶態度目前依然維持原有方向,也沒作太大改變,因此近期指數快速飆高,但方向上尚未反轉。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這幾天指數算是頗異常的快速上揚,很多人都在問,怎麼辦,要不要搶,要不要進場??

有些媒體很想報導順水推舟,但是又怕萬一又在高點搶熱潮會帶來反效果。

我身邊也有朋友在問,很想買,但是又自己警覺這時候才搶進一定是散戶的行為,自己思想與技術已經成熟,不該在這時候追高。

追高其實並非罪惡,只是自己要清楚這是什麼樣的行為,如果是純投機,就用投機的角度去看待。

目前市場還沒有反轉現象,市場人心躍躍欲試卻又不敢馬上進場,也許要撐到這些人信心動搖時才會停止。

-----------------------------

最近可轉債的市場也沒閒著,很多有趣的標的持續發生。

首先是銘異,這檔標的我實在沒注意,有點可惜,不過表現很驚人。

不過有趣的標的不僅此一個,另外有檔標的在剛開始發行的時候時點不太好,但是後來卻扭轉了局面。

 看他過去就知道悶了好一陣子~ 最近剛好業績作了起來,順勢水漲船高。
其實這種標的是有辦法發現的! 就如同當初的那幾檔一樣,頗有趣的體驗。

 不過我覺得這兩年多來最經典的還是這檔聯強一

2 則留言:

QMark 提到...

投資客老兄推薦的書中"投資金律" , 也給我提示 , "投資沒有時間點的問題" , 這我用在期貨也剛好 , 永遠不知道下一步的趨勢會怎麼走 , 但下單前要先知道最壞的情況自己該怎麼出場 , 接著就是下單吧~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QMark,

我不知道投資金律這本書對投資期貨的人也有幫助,不過能引發新想法最好不過啦!!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