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20101220投資日誌

今天三大法人小幅賣超,指數受到亞股下跌影響,收黑小跌將近50點,帶來一根黑棒。期貨部位外資略微小空,就趨勢來看,方向上尚未改變。

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天負面消息仍多,從南北韓持續再丟空包彈到大陸緊縮政策,亞洲股市普遍不太好看。
大盤走勢難免也受到影響。
就趨勢來看,今天出現一根黑棒,但還沒有看到更明確的變化,因此就方向上仍維持原有走勢。


前陣子跟朋友提到中國市場,我的想法是緊縮政策下短期內勢必會受到影響,但長期仍看好。


至於韓國呢?  南北韓目前似乎話題都圍繞著軍演,我最近看了兩部關於南北韓戰爭的電影,戰爭果然可怕,我想大家也不希望這個時代還發生這種事情。
結果韓國股市怎麼越嚇漲越高?

最近即將掛牌的晨星半導體傳出很多創辦元老離開,董監事持股比例太低等。
這些問題令人對於這家公司的誠信產生質疑。
其實何必質疑?  認為這家公司不值得信賴的人自然不會投資,而那些覺得這當中有利益可投機的人就算大股東股票全部拿去質押還是有人買。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

上一篇日誌提到,債券天王Bill Gross似乎因為看好股市,對於多年以來的債市感到有點憂慮,因此申請將總回報債券基金投資項目中新增可轉債這類別。

可轉債仍是相當有趣的商品,雖然大多人看不上眼,但若努力精進仍有獲利機會。
上禮拜提到的奇鋐一今天果然成為搶手貨,成交量衝上兩千多張。

另外手中沉寂好一陣子的東鋼,最近才好不容易又有些好點的消息傳出。
不過自從上次空下來之後,這次要回去仍需努力....

----------------------

4 則留言:

Rolling Dice 提到...

感謝Albert大,「多空操作秘笈」真是本不錯的書。
不枉我第一時間去圖書館借來看~
年終了,祝您領到高額年終~

Albert Hung 提到...

您喜歡就好~

也很感謝您的祝福!!

Aiden.Chen 提到...

最近在研究各種別人的選股方法,想請問一下關於營再率的意見:洪瑞泰的選股認為營再率要低於40%,可是這樣會選出很多營建股,因為建商都不用更新廠房設備。這樣是不是有哪裡偏頗了?

Albert大大會認為營再率很重要嗎?我私心想法覺得其他財務指標的重要性不會比較低耶...

Albert Hung 提到...

關於盈再率~ 請容許我回覆在12/21的投資日誌內容中!!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