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1230投資日誌:賣早了之二 - 長榮 + 新年快樂

今天指數持續震盪,三大法人合計小買超,成交量將近1300億,但是期貨部位外資空單繼續增加,大戶也略微偏空。指數看起來蓄勢待發,但就差最後一個因素~~價格!


目前指標:短多、中多、長多





今年即將來到最後一天,本來想說應該花個時間寫一下一年來的感想,不過可惜沒時間,明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出國跨年,可能也沒機會看最後一天的盤,不過應該會頗精采。

今天報紙報導長榮海運持續看好的新聞,其實這陣子以來長榮海的消息不斷釋放,價格也持續走高。(投信今日買超第一)

我下了個標題是賣早了,這也是今年度比較大的感觸。
我從長榮三一掛牌就買,而且抱了很久,這當中做了幾次來回操作,對這檔標的相當有信心。很少有這樣傑出的標的加上絕佳的時間點發行,我本來買了之後預期半年應該會有題材發酵,但是我有點判斷錯誤,真正過了一年後才開始發酵,這段期間等待是漫長的,不過我相信這檔標的會有亮眼的表現,在這之間做個幾次來回套利也可以彌補一下資金機會成本。

之前有次網聚,一位投資大師也來參加,他跟我說他看到我有買長榮三,他說這檔是相當好的標的,未來效果很可觀。我看他的談吐與態度,也認為他確實相當有一套,有他的認同之後,我更加看好這檔標的。

不過很可惜,雖然我極度看好,卻還是遠遠低估了他的能耐,我在他第一個震盪之後就因為空單而結束這組部位,當初空單還要搶很兇,不過如果沒有空單,後續報酬會更豐厚。


這是今年學到的一個寶貴經驗,未來若遇到這樣的標的,應該貪婪的多買一些才是.....

------------------

不過能學到好的經驗仍相當難得,也算是今年的收穫。

明天或許大家也忙著跨年,先預祝所有支持且光顧這個部落格的朋友,無論是否常回應或者低調潛水,都能夠一年比一年更好,擁有的更多,也能夠付出更多!!


Happy New Year~

11 則留言:

loveandy 提到...

預祝版主新年快樂 來年事事順心賺大錢

Albert Hung 提到...

您也是一樣囉!!

賺到翻天

Rolling Dice 提到...

感謝版主的分享,新年快樂~~~

Albert Hung 提到...

快樂扭一耳

品客 提到...

初到貴寶地~祝新年快樂~~~

Aiden.Chen 提到...

新年快樂!祝未來一年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就是贏取更多財富的最大本錢!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中鏢了!有生以來得第一次腸胃型感冒,一種會讓腸胃很不舒服的感冒!

ellen711 提到...

版主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分享,浮出水面來表達感謝;祝您新年事事順心,大家都投資獲利滿滿~Happy New Year~百年新年快樂~

ccw 提到...

版主的部落格 讓我獲益匪淺 值此佳節 感謝版主的分享 並祝佳節快樂

wjc6 提到...

多謝Albert大分享
Happy new year!

100年也請Albert大多多指教了

索柏 提到...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祝版主及各位朋友新的一年投資順利又順心!!


說到類似的經驗,想必很多人都有~
祝我們新的一年,這種好的投資標的,我們都抱得牢牢的賺完整個大波段!!

超級單車小王 提到...

新兵剛加入,祝版主與各位大大新年快樂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