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20510投資日誌:又是歐債

最近市場沒有好的題材,量能持續萎縮,指數來到近期相對偏低位置,但時間拉長來看,應該都很樂觀....




最近成交量萎縮的很厲害,這對券商的營業員來說應該很辛苦,市場沒有亮眼的財報,沒有新鮮的題材,也沒有創新的產品,三星與宏達電的新手機並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Apple的新iPad跟iPhone看起來也僅普通。

沒有特別誘人的新題材,那麼負面消息呢? 歐債的問題天天在發酵,證所稅的疑慮讓量能萎縮,市場氣氛低迷,投資人也不知道這時候該買什麼好....


市場對歐債的問題仍抱持著疑慮,但我是比較偏樂觀,市場如果能因為歐債的問題繼續下挫,那都是很好的買進機會。

我想市場不會放任這個問題越滾越大,雖然市場擔心歐洲不再節約還債,但往另外一個方面想,市場仍有另外一股力量在支撐著。

最近葛洛斯說Fed有可能會推出QE3,我聽一些近期的金融業說,有的認為近期不會再推QE3,有的則說市場已經對QE3麻痺,管他QE多少,市場的下跌都是好買點,跌越多,買越多!

如果要等待,順便來杯淡定紅茶吧...

-------------

最近黃金價格修正...有人說市場是長期大多頭,但是短期技術回檔要小心......這...





1 則留言:

Andy Wang 提到...

眾說紛紜,我都亂了~><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