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狂搶基金

最近上Funddj發現越來越多搶買基金的相關討論。
內容繼上次搶買綠能基金後,彷彿大家都覺得買不到的基金一定很棒。

近期的REITs基金也成了大家拼命搶購的標的。

一檔還沒有任何績效的基金,讓投資人願意用搶或是商討各種可行的管道去購買。

這種現象小弟過去還從來沒有看過。
有的也只有過去幫長輩寄送抽股票的資料。
當時長輩會跟我說,某檔股票準備要上市,幾乎穩賺的,只怕抽不到而已。
那時候抽股票不像現在要先把錢存入交割銀行,只要花個幾十元就能抽一筆。

長輩蒐集了親朋好友所有人的身份證,拿去狂抽。
有些身分證特別好運,每次抽籤都很容易被抽中,只要抽中,賺個幾萬元不是問題。

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網路上都在討論什麼基金額滿了,問大家有沒有搶到。看起來就像是當時有抽穩賺的新股上市一樣。

連投信打電話給我,都直接說額度滿額了,就算我有錢也買不到。
叫我後續看看績效就好,我想他們應該也相當訝異,發一檔基金居然能夠搶成這樣,早知道當初就不要一直賣台股基金。

群益也有檔REITs平衡基金,據說因為卡在政府不希望資金外流太嚴重,從這檔基金開始往後的基金可能都會暫緩募集或是要求減少募集額度。
-------------------------------------------------------------
以下是嘉言選錄:

今天ㄑ土銀下單.理專還說剩幾十萬餘額......@@
可惜身上沒那ㄇ多銀蛋ㄌ
期待下一支基金

別說了 氣死我了 昨天交待理專進30w 結果還是沒搶到
暨綠能之後又一次跟不上 手上現金 無去處可去 只能再等全球修正再進場了

買這檔「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如何,即將於5/21上架。大家來搶吧.

她說9點一到全國復華理專開始下單(自由競爭)
她只下了四位就額滿了
2分鐘復華的1億多額度就被下光
她說她緊張地在 key in 時雙手發抖
因為必須幫客戶搶到額度

我之前也跟我的彰銀理專說下100w,他在今上也開始下單,但最後還是買不到因有人比我更大戶的,他說今天很早就等在電腦前,但只下到第五位就滿了,下午打電話給她時,她說頭痛手放抖,下午請假去了。哈哈真好笑

預計買200,最後只買到33 ...塞塞牙縫ㄅㄟ

本來要買華南永昌基建配息的,是彰銀理專要我等保誠的,只因它是亞太區,這次預購50w,理專還再次說盡力幫我爭取看看能進多少算多少。
看了看大家的討論才得知理專不是在裝的,真的有那麼搶手!?
剛去看了網銀交易,無意間看到50w全入了,一切隨緣囉!

是不是現在新募集的基金都會被搶光???

昨天看大家一直搶~一堆人沒買到..想說今天在上網銀買看看..沒想到居然買到了 5/15晚上無法下單,次日一早前去合庫卻說額滿,十點打到公司卻說額滿,有一點不高興,為何沒有限制一個人可以購買多少,一天就募完150億,

真可惜,5/10就已經先下預定單,可是萬泰銀行全省只有3000萬額度,所以,沒買到,5/15理專說30秒便鎖住,因為有一位大戶下單2000萬,創下基金募集1小時就額度滿,期待下一個賺錢的基金,元大地產我也有買,希望有好的報酬率.

(PS:小弟沒有批評的意思,純粹對這種現象感到很有趣。若是有網友剛好是上面發表的人,小弟在此先澄清)
------------------------------------------------------------

誰能告訴我! 這基金穩賺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