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建立贏的投資組合


什麼樣的投資模式可以持續穩健獲利超越大盤?

有沒有可能每年只投資10檔以內的股票,長期投資不需要看盤,還是能持續打敗大盤績效?

........這是我最近在看一本書的訴求。

作者是MSN Money的駐站作家,主要是透過MSN現有的股票篩選軟體,透過資本額、營收、盈餘成長、股價相對水準等不超過10個條件,建立出不同的投資組合。

每次的篩選結果,依序選出四到十檔不等的股票,整筆資金平均佈局後就不去留意股票走勢。然後股票持有一年後賣出,隨即再來佈局次一年度的組合。

這種看起來簡單也不費時間的投資模式,卻意外能夠持續打敗美國S&P 500指數。

到今天為止,該作者還是持續在MSN Money公佈他的投資組合,並且希望各界見證他如何用簡單的選股方式找出持續打敗大盤的投資組合。

他的網頁是:請按這裡

而這本書籍的書名是:網路智慧選股策略: 建立贏的投資組合
作者: Jon D. Markman原著 楊世凡編譯
出版: 華彩軟體 (88/12)

不曉得是不是華彩倒掉的關係,在網路上不太找的到這本書,而我也是去圖書館才意外看到的。

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他的網站上看看。

因為找不到台灣版的內容,以下是Amazon的原版介紹:

請按這裡看Amazon的介紹

書名是「Online Investing」

------------------------------------------------

這本書讓我有兩種想法,也提供網友參考。

1.用基本面篩選方式(股本、營收、盈餘成長、股價等)這種固定的篩選方式,能不能持續在台股選出好股票。這些投資組合能不能打敗大盤?

2.書中有談到有些公司是關於以股票系統回測或是投資策略為業務。他們的工作不像我們的投顧老師每天要報明牌,而是提供軟體或是系統,以客觀的方式介紹投資策略或交易策略。他們不已報明牌為業務方向,只是不斷去提供客觀的投資方式給投資人參考。而這種業務不知道在台灣能否行的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