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有關麥格里的合作夥伴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我有關於地產建設基金的問題,我想用這個機會就我所知道的稍微說明一下。

主要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選擇麥格里擔任顧問的基金。
雖然我對麥格里認識有限,不過我想他依然是這塊領域表現較優異的顧問。
其他海外顧問當然也很不錯,只是所謂術業有專攻吧!!
麥格里幾乎是比較focus在這塊領域....

這次麥格里來台灣合作,應該是有四家投信都有簽約。
不過面對相同的顧問,麥格里決定推出四種不同模式的商品,避免相互衝突!!

所以沒有說什麼商品特別好,純粹看投資人怎麼去看。

以下稍微區分一下類別:

國泰:基礎建設證券 (相對REITs比較穩健,適合保守型投資人)

元大:基礎建設證券 + REITs (兩者73 或 37搭配,比國泰稍為積極)

建弘:REITs (應該是相對最積極的,適合喜歡高報酬投資人)

群益:REITs + 債券 (比建弘的稍微保守些,因為有透過債券分散風險)



這樣歸納下來,自己推敲風險性從穩健到積極應該依序是:

(穩健) 國泰----->元大----->群益---->建弘(積極)


以上純粹是個人的看法,投信應該是沒這樣歸類。
所以若有錯誤,請指正!!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