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322投資日誌

外資大力買超,似乎不太等的到買點,錢都準備了卻沒時點投入。
買超讓指數站上季線,回頭看才發現何謂買點,也似乎強化了指數的合理性。
上次看到網友討論,為什麼一定要等第二隻腳?
台股用強力的V型反轉硬是挑戰跳空的缺口,真是令人措手不及。

最近資金比較充裕,雖然說要多買股票還有困難,不過加碼台股基金倒是不成問題。
之前質疑人家用技術分析來投資基金,但這下子似乎換我有興趣了。
原本台股基金就有部位,但是用時間慢慢等待確實有些被動。
如果透過一些技術分析去強化加減碼的時點,或許能讓績效更為顯著。
譬如遇到台股(或基金)乖離率過大,加上KD等指標協助,讓自己能夠分批向下加碼,然後當指數向上的時候把獲利提前實現。
只是贖回的收益該怎麼去選擇? 是選擇特定某筆,或是直接用單位數來看?
這點還要考量。
先前買的方式,幾乎都是看到大跌就丟錢進去,其實也幾乎很少贖回。
希望調整自己投資台股基金的方式,找檔好基金更積極操作。
最近該多去找些有關於CB的報告與書籍,雖然這月比上個月好很多,不過績效還是慘淡.....該更積極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