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523投資日誌

近期隨著量能逐漸增加,法人買超擴大,這個突破趨勢算是蠻穩固的。

然而在戰戰兢兢的漲勢當中,美股還是扮演著重要的關鍵.....
連美股都在飆漲,還有哪裡能不漲?
先前跟朋友聊到,這波怎麼會資金這麼氾濫。

油元跟低資金成本的金流勢必是推升這波漲勢的最主要關鍵。

那麼這波漲勢到底會漲到什麼幅度?
目前我所問過的差不多都有個共識,認為這次上衝之後,後續的回檔鐵定很慘重!

不過以人心的角度來看,卻還不是最高點。

通常觀察過去幾次股災,都有特定的慣例。
剛開始當有人居高思危的時候,往往還不算是高點,尤其上半年以來說實在的還不是很多人全力投入股市,我想海外市場可能也差不多。

股市會在半信半疑中不斷墊高,讓想回檔加碼的人沒機會等到。
然後價格開始加速攀升,逼著想加碼的人必須強迫自己去追高。
當這種人出現越來越多時,就是市場反轉的開始。

年初開始的時候,我認為台股八千點算高了。

以長期而言,我還是認為這是偏高的價位。但是短期來說,我還是錯估了它的潛力。

或許就像巴菲特當初看空美元被嘎空一樣。
他認為美元看空是長期趨勢,但是當時美元的強勁表現卻讓它吃鱉。
很多市場上的人認為他已經老了,逐漸喪失該有的判斷力。
然而當美國停止升息,而歐洲表現強勁後,一路走貶的美元確實也讓很多人跌破眼鏡。

台股佈局還是步步為營,逢高只能減碼,最忌諱受不了股市不回檔而追高。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