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425投資日誌

美國存屋銷售衰退下,市場對於美國經濟的成長力道也產生了質疑。
美元相對歐元續跌,導致亞洲以出口為主的個股與國家紛紛以下跌反應...
這是媒體上看來的說法。
每次看到很多經濟數據出來,總是有很多不同的解釋方式。
我們可以說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比過去還強勁,本益比相較以往還低,所以股市應該持續大漲。
不過也有可能看到其他有關經濟趨緩的數據,純粹看每個人如何去解釋。

雖然指數站上八千點了,雖然屢次上上下下也不知道站的穩不穩。
不過小弟的看法是認為今年的走勢可能與05年差不多那種模式...
上下震盪幅度有限,想要看到大漲或是大跌都不容易。
這次我個人的想法,所以最近有朋友問我會怎麼操作。
我是都建議比較保守的投資人還是可以投資海外債券基金。
雖然美國不太可能太快降息,不過升息的機會我想會更低...
在感受到經濟衰退之前,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都還是可以投資。
不過為了保守起見,不太建議像過去幾年那樣重壓!
除此之外,如果是買Equity的部份,我都是認為要嘛就定期定額慢慢扣款,到了年底上上下下累積起來應該還有個位數到十幾趴的獲利。
不然就是積極一點,看到有大跌就加碼,有大漲就分批出脫。
但是這種方式針對國內發行的基金會比較方便,海外基金短線進出也是很傷本的!!
有幾檔面板相關零組件股票逢低看能否試著承接,近期應該題材都還在!!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