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321投資日誌

希望等大盤回來,不過盤勢一去不回。
隨著盤勢越來越高,我手中的持股越來越少。
身邊有人認為站上季線之後,決定開始加碼。
不過我還是認為今年至少上半年還不太有機會表現。

手中晶電續抱,我想LED雖然投信持股高,不過題材還在只是要等點時間整理。
至於IC設計,漲多的部份可以先賣的還是找機會先獲利了結。
盤勢要大跌不容易,有回來就是買點,不過往上的空間有限,要繼續爆衝應該是不可能。
近期要找股票不好找,看到很多之前沒特別注意的股票續漲,心裡是有點怪怪的,不過總是還有機會,不可能每次都買到大漲的股票。
公司大力加碼的債券組合基金近期績效都還不錯,由於佈局的時間早使得這波股災對我們幾乎沒什麼影響。
今年我看盤勢都是上下震盪,因此還是保持著不追高的看法。沒買到、沒賺到就算了,繼續等下來的機會。
雖然這樣會錯失賺錢的時點,不過我還是習慣去考量這個時點能期待的獲利與風險。
當你眼前所看的獲利有限,而風險會讓自己感到憂心的時候,我想這並不是很適合買進的時機。
不過像是台股基金或是海外基金應該都可以抱持著一個原則---「遇到大幅度修正就買」。
之前看到大跌285點就是極佳買點,錯過的話就再來慢慢等吧。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