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411投資日誌

外資還是很用心的持續買超,使得8000點越來越堅固。
加上景氣不看淡,近月想要有比較大的跌幅應該只能祈求財報問題發生了。

這波換股,小弟並沒有好好掌握。
眼看著很多股票開始上攻,自己手中的卻沒什麼動靜。
看看投信的買超個股,除了群創以外,東聯已經注意了很久卻遲遲沒有下手。
友達與奇美電是本來就不太會去買,剩下的也找不太到什麼好東西。
先前提到的台光1601,昨天漲停搶進,今天繼續漲停。
說實在的這根本是場賭注,不過看在買盤還很踴躍下,賭注的方向目前還是正確的。
外資大買0050,不過小弟今天順勢出了一些。
還有大部位抱在手上,等著突破前高再來多賣一些掉。

另外...這陣子找網路,意外看到了一個部落格,版主是一位國立大學的EMBA畢業生,透過他對準備EMBA的經驗轉化成收入方式。
他專門輔助正在工作的人申請國內EMBA,無論是書面資料或是筆試、面試都整套協助。
或許這是他過去專研過的經驗,但是像他這樣在工作的同時還能夠透過這種方式賺取業外收入相當令人羨慕。
先不管對方獲利狀況如何,總之這是很好的概念。
小弟有朋友正在準備報考大陸的MBA,我也告訴他說或許將來累積了經驗,可以幫助更多台灣考生準備大陸的研究所。
雖然大陸學歷在台灣不承認,不過就身邊的現象看來,還是很多人願意去爭取這種機會。
小 弟之前也很希望能夠像這樣以過去的經驗幫助別人賺取顧問費用。不過理財顧問與考EMBA的顧問不同。報考EMBA的流程單純固定,結果可以在短時間內明確 的衡量,就只有「入取」與「未入取」兩種,時間更是在一到三個月內就有結果出來。而說要擔任理財顧問,結果獲利能力好壞很難衡量,加上景氣好外也有可能影 響到收益狀況。甚至時間也可能拉長為一季到好幾年....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