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此一時,彼一時 談絕對報酬

最近市場行情不好,放眼望去,除了做空之外,似乎找不到什麼樣的商品能夠賺錢。

有些人認為 股票不好,所以趁著降息轉到債券去,不過卻有一堆過去表現還算穩健的債券基金,跌幅卻未必比股票好.....

某家投資機構說,之前推出一 些穩健的投資商品,一年追求不過5~9%的絕對報酬。
在推出的時點剛好是市場狂熱的時候,所以沒有什麼人對這樣的商品有興趣。

回 過頭來,現在反而看起來變的很亮眼........

最近也有媒體朋友詢問一些能夠每年賺個5~10%,長期穩健的投資策略(或者商品)。

回想當初跟網友提可轉債策略時,8~12%的報酬真 的不是很吸引人。
不過如果能夠鎖住下檔風險,然後穩定追求絕對報酬,那或許還是有他好的地方....

網友跟我說,或許長期投資中 鋼就可以賺到這樣的報酬,其實我也不否認。

但是最近像這樣的策略與投資機會的詢問度確實增高了許多。
當市場狀況不佳,那種追求高 報酬的策略就變的缺乏吸引力,而這些穩健的策略在這時候就變的特別醒目!!


話說回來,最近CB似乎大家都在關注到期賣回收 益....
不知道這個政府何時才要解除放空限制呢?
最近已經每天報紙社論都在罵了,不過政府還是不敢解禁......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