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20100525投資日誌:等到好球再揮棒 + Google TV


受到兩韓政治不安,今天開盤再度開低走低,外資賣超八十幾億,指數重挫超過3%,跌了236點。
但 是比較令人納悶的是外資與大戶持續維持期貨多單,然而目前趨勢上還呈現連貫走勢,所以多單能否即時發揮功效,就再多觀察幾天看看。




今天盤中我比較在意的是會不會跌破之前的低點7080。
結果一度有守住,但是下半場仍被貫穿,尾盤也許政府資金進駐,有稍微些許拉抬,但 收盤仍低於前波的低點。

我們把指數期間稍微拉大,看起來有那麼點M頭的走勢,因此最右邊的價格就更加重要。
基本上我們認為未來持 續向下的機會比較大些。
同時M1B持續下降中.....

(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近期鋼鐵股持續被拋售,中鋼幾乎被各大法人狂賣。

 其中東鋼跌幅更是慘重,投信拋售到不到萬張,彷彿抓狂般的狂賣。
而且主要跌幅都是在我出國的時候以及這一兩天。
這也再次提醒了我,別忘了 先佈好空單再出國。

 今天主要CB的成交在於微星二、東鋼五、一詮四、大成一等。
這幾檔只要做好準備,都可高枕無憂。

----------

最 近南北韓因為之前軍艦擊沉事件,開始有警戒升溫的情況。
總覺得全球經濟局勢頗有趣,當價格到一個位置或者時刻,就是自然會冒出一些事件來。
彷 彿是如同貨幣戰爭所言,有些莫名的有力人士在背後操控,刻意讓某些事件在某些時刻發酵。

美國正在推行金融規範,但也受到相當強烈的抵抗。
現 在就看是政府有魄力,還是幕後的黑手夠力。


我們這波可以看到有些股票相當弱勢,大盤才剛修正回前波低點,有些股票價格已經像是深 不見底。
但也有許多股票依然屹立不搖,我們試圖從這些標的中尋找比較好的機會,為未來做準備。

至於有很多適合長期投資的股票,就 算大盤怎樣震盪,他們似乎都不為所動。
價值投資者應該樂於見到更便宜的價格才是。

就如同巴菲特所說,價值投資的打者可以不用擔心 三振,可等到最好的球再揮棒。
現在球已經從壞球區逐漸向中心移動,接著就等何時出現最好機會了。

-------

最後再來回顧之前的看法,首先是去年12/25的看法,認為此波走勢將比照2007年的雙峰走法。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4/20091225-2007.html


 接著是今年的1/25再次提及須留意。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4/20100125-2007.html


接著在今年的3/3再次提及一次。

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0/04/20100303road-map.html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點選過去的文章,也許會有不同發現。

 ---------

最近市場在提Google TV,說實在的看完介紹之後,不太了解有甚麼特殊功能。
也許它可以在成熟的市場,提供一個全新的平台(譬如iTunes)。

2 則留言:

Lex 提到...

有關Google TV的戰略意義,可以參考:
http://www.techbang.com.tw/posts/2570-tenz-see-google-i-o-2010-1-google-tvs-strategic-significance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Lex:

感謝您的分享!
我也在房間的電視旁邊接了一個小筆電,然後躺在床上用無線鍵盤與滑鼠操控,在一般有線電視與網路間切換。
不過發現感覺並沒有特別方便,尤其是瀏覽網頁。
如文章所提的,或許Google須把操作流程變的相當簡單直覺,或許會比較能夠增加大眾使用意願。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