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25投資日誌:正文 + 對照2007年股市上升走法

外資小幅買超,指數高點突破八千大關之後壓回,但仍處於小漲狀態。
法人期貨偏多更顯積極些,指數脫 離整理區間,持續向上看待。



我看市場許多人對此次上漲較不樂觀,也有許多人看到今天震盪壓回後又開始狂佈空單。
我目前還不太看的出來有 立即要修正的情況,也許是我比較遲鈍,也許是確實還沒到那時候。

雖然我對這一兩季是高點的看法沒變,不過目前仍不會太積極去佈局空單。
凡 是等跡象出來再做決定應該不遲。

這幾天的走勢讓我回想到過去2007年的一個經驗。
2007年初開始我對市場就不抱持太大希望, 覺得市場頂多震盪不至於有多好的行情。
指數年初震盪了許久,盤中也一度跌到季線以下許久。
隨後指數又再度拉回原有的位置並整理了好一段時 間,在這段時間內確實操作上頗掙扎。
不過隨後整理完畢,指數開始向上攀升,伴隨著是外資的持續買超與新台幣升值。

雖說如此,但是 當時市場整體的氣氛都是相當看壞,指數越高放空的人就越多。
當時我原本起初看壞,但是後來隨著市場調整方向順勢作多。


接著可以看到,當時震盪完畢之後市場的走勢令人驚訝,然而大部份的投資人都是九千點之後才開始進場。

回過頭來看最近的走勢,或許有點像,也許完全不像。
我不對未來預設多少期待,認為應該漲到哪裡才算合理,總之我過去的經驗是
可以有規劃, 若發現市場有很明顯的方向出現時,也需要適時調整。


我對未來的預測準確度很差,未來情況如何需要投資人自行判斷。


另外前幾天剛好談到智慧電網,到底台灣有哪些公司的題材可與智慧電 網扯上邊。
俗話說的好,有題材什麼都好說。
最近傳出正文(4906)獲得美國智慧電網認證,不過公司方面似乎否認此傳言。
無論結 果如何,今天看來投信已經稍微先嘗試佈局。
我想我們可以稍微留意後續狀況。

最後則是前幾天提到的Apple平板電腦,值得留意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285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