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110113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上漲10點,成交量1450億左右,外資期貨仍然偏空,但指數處於橫向走勢,並未到反轉地步,這陣子外資的期貨空單時多時空,也令人難以捉模。


指標:短線持平、中多、長多




大多數人都會觀察外資的期貨空單作為主要參考指標,不過近期比較令人困惑的是外資期貨在第四季曾經出現兩三次達到一萬三~四千口以上,但是指數卻沒有出現比較大幅度的重挫。

而這次也是再一次的試探,在9000點附近自然是風險相當高,只是我會多加上價格走勢來協助判斷,有出現比較大的轉折走勢,會更能夠確定是否開始反轉走跌。

潤泰的老闆手腕了得,拿下南山人壽的經營權,同時也新增了旗下兩家公司同時發行可轉債。
分別為潤泰全與潤泰新,今天成交量分別為五千與六千多張,主要買家似乎是自營商,這兩檔標的自營商就吃了三四千張左右,不過今天股票的表現比較不佳。

29151潤全一 成交101.4,溢價20%;99451潤新一 成交102.4,溢價14%。


今天做了一檔新的標的,上次的那組後來小賺作收,這次就再來賭一次看看!!

BTW明天還有聯強新的可轉債掛牌...

3 則留言:

CHHsieh 提到...

外資期貨增加至13,000~14,000口, 但指數卻沒有出現比較大幅度的重挫, 版主對此很困惑~~

小弟認為外資可能和版主在做一樣的事情, 只是版主標的是CB, 外資的標的是指數

外資可能買了call, 或call和put都買, 用意可能是賭vega或Gamma, 結果指數大幅上漲, Delta 增加, 為了維持 Delta neutral, 就只好空台指囉.. :p

隨便猜猜~~ :p

peter 提到...

早安!

有關於潤全一和潤新一 請教版主是如何判斷為自營商買進?
溢價20%發行 看來是很有決心呀!

Albert Hung 提到...

也許喔!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