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11111投資日誌:光棍日,市場仍等待方向

今天指數收下影線,不過仍然在月線與季線之下,外資小幅賣超,期貨部位大戶跟外資都偏空,所以看起來情況尚不樂觀....

指標:短線偏空、中空、長空




義大利跟希臘的老闆都要換人當,市場氣氛在悲觀之後看起來又要等待重新洗牌。

Fed主席柏南克說,美國的經濟狀況還算在控制當中,但是如果歐洲不好好搞,可能連美國都會受到牽連而失控,巴菲特的搭擋孟格說歐洲像是在用玩具槍打大象,索羅斯說歐洲還是可救,但關鍵在德國身上。

之所以會把歐債問題視為政治議題,主要仍然是政治牽連著許多的執行成效,大家都看的到問題擺在眼前,也知道手上的資源不太夠用,政府須要透過相當強硬的手段與魄力才能夠讓整個事情能夠用比較好的方式收拾。

但是不像美國是由單一國家與政府組成,歐盟之間各國的問題差異就大了,加上每個政治人物都需要在經濟以及選民的意願當中去拿捏取捨,這些有很多經濟議題,但也有很多是政治課題。

所以現在來看很多研究報告,也只能透過不同的角度去沙盤推演各種可能的結果,但實際如何也很難說的準。

在這時候,可能不容易有很強烈的行情產生(除非老美有施展大絕招),不然的話,持續這樣上下震盪應該機會比較大。

---------------------------------

網路上的人在說,要賺錢很簡單,就是低價買進賺錢的公司。

這種觀念很簡單,大家都能懂,不過光是判定什麼樣的公司才叫做賺錢,就已經有各種說法,若要進一步去判斷什麼樣的公司,能夠持續的賺錢,這樣的議論又更多了。

2 則留言:

elitie 提到...

找現在賺錢的公司很簡單. 要找以後還能夠持續賺錢的公司可不簡單

Albert Hung 提到...

我也是這麼覺得!!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