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11121投資日誌:逃難的資金

今天指數持續向下探底,尾盤幾乎又是壓在最低點,外資賣超了115億,期貨部位外資跟大戶都是持續加空,而且空的態勢還蠻明顯的,因此短期內應該仍是向下的機會較大。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前幾天打開電視,結果是請了一堆專家來分析盤勢,結果一堆來賓,每個都推薦高殖利率股票,譬如中華電信,然後還有推薦一些小型股,對未來也是仍抱持著樂觀態度,拿分析說選舉行情仍然有,因為過去幾年都有選舉行情,因此這波也是一樣有選舉行情。

現在大家都覺得高殖利率或配息股很好,不過說實在的,很多標的真的還頗貴。
或許是熱門的題材並不多,有些體質本身不錯的標的也很搶手,造成有些想要等的股票遲遲不跌,但是卻又有很多一堆人抱滿手想要找反彈出脫的標的等不到解脫的價位出現。

這一波又是快速的下跌下來,很多人還是措手不及,據說知名的投資人阿X伯也是很不滿意,政府居然不護盤....

有下跌,投資才有新的機會,雖然如果大跌的時候,說這種話都會被人取笑。
不過我還是想說,沒有下跌,哪來的機會撿好股票。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如果是白天,看到您這樣說下跌是好事,可能更不開心。畢竟我被大砍了,哈。但晚上平靜後,您說得沒錯,整理整哩,重新尋找。

Albert Hung 提到...

下跌是機會點的開始

boa1267 提到...

期待甚久

Albert Hung 提到...

沒有七千點,哪來的六千、五千點....

匿名 提到...

沒有七千點,哪來的六千、五千點

沒有六千、五千點,哪來的三千、四千點^_^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