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0615投資日誌

「不要畫線給大盤走」

這是我這陣子的心得,感覺很普通,不過卻要我持續提醒自己。
市場永遠是對的,不要替市場預設立場!
從我年初開始認為大盤漲幅很大了,雖然大家都說台股便宜,不過我還是認為八千點算是相當的高點。
這種想法也同樣深植在我們老闆的心中,認為八千點沒有什麼值得買進的機會,這時候往下的機會比往上走還要大。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都錯了,大盤的走勢瞬息萬變,不是一開始自己在腦海裡空想,大盤就該照著走。
盡量順勢而為是比較合理的作法。

從七千多點上來,一定可以看到身邊很多人無時無刻都在想著放空。
不過盤勢卻不斷創新高。
也同樣很多人跟我之前一樣,傻傻的認為大盤要漲一定要回來修正一波才會上攻。結果呢? 到目前為止還有一堆人在等著修正,說一定要有修正才要進場。
很可惜,大盤連這點機會都不給,硬是要不斷拉高,逼著投資人著急。

回過頭來看自己去設限大盤的高點是有點傻。

你可以認為這是高點,可以認為這裡風險大,不過千萬別逆勢而為。
不要妄想自己能夠劃線讓大盤去走,該做的是尊重大盤的方向,隨著調整自己的部位。

我 只有以前曾經看過電視上有位鱷魚老師講股,不過其實我沒去注意到底他說些什麼。看到網站上說他是這波看空的主要戰將,相當看重技術分析的指標高檔過熱。其 實無論怎樣的技術指標我相信大多只能夠判斷方向,但是卻難以告知什麼樣的點才是高點低點。指標背離過熱很久了,不過大盤就是持續上漲,這種盤勢太看重指標 也並不是太有用。

既然他在漲,就順著搭上車就對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