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元大投信台股基金將停賣

這是投信業務員跟我說的! 近期元大台股的基金績效太好,前幾名都被他們搶走了!

基於基金規模快速成長(據說短期間內湧入數十億),這對於台股基金來說相當難見到!
為了怕影響績效,有許多檔台股基金(元大的)即將停賣!

多福、店頭等等這幾檔吧~ 後續幾檔也有可能陸續現制額度!

今年績效前5名國內股票基金元大搶3名

國內投信法人紮實的研究能力不亞於海外專業投資機構,近幾年選股眼光精準,績效表現也遠勝大盤,據Lipper統計,在目前179檔國內股票型基金中,高達159檔今年來報酬率超越台股,其中,績效前五名的基金報酬率皆逾24%,為台股4.11%的6倍以上,元大投信是最大贏家,不僅包辦三名,報酬率前二名皆由元大投信囊括,其中元大多福基金以報酬率29.67%奪得今年績效王。

Lipper統計,今年來報酬率超過2成的國內股票型基金計有15檔,其中,元大投信計有元大多福、元大店頭、元大新主流及元大多多等4檔基金上榜最為突出,華頓投信、保德信投信及新光投信各有2檔基金入列表現次之。在 179檔國內股票型基金中,計有174檔基金今年來績效呈現正報酬,比例高達97%,從中可以清楚驗證國內投信操作績效優異。

今年來報酬率前五名的基金依序為元大多福基金 29.67%、元大店頭基金28.45%、國際第一基金26.74%、日盛上選基金25.43%及元大新主流基金24.49%,報酬率除了遙遙領先台股 外,更大幅超越同類型基金平均的11.86%,其中,元大多福及元大店頭3個月來的報酬率分別達23.84%及22.28%,亦是當期績效的前二名。

展 望台股後市,同是元大多福基金及元大店頭基金經理人江品鋒表示,台股可望在台灣與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政策偏多刺激,以及北京奧運效應帶動下,延續中長多格 局,未來仍有高點可期。另一方面,台股技術面轉強,已站上所有均線之上,且基本面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加上本益比偏低、擁有東亞主要股市最高的現金殖利 率,有利多頭格局的延續,可優先佈局單月獲利超出預期、第二季營收成長率高之績優電子股及高配息題材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