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409投資日誌

投信逢高調節,反倒是外資瘋狂買。
不過這波拉抬的股票有所轉變,導致大盤大漲,而我手上的股票幾乎都黑....

今天台指站上八千點之後外資還持續大買。
可見我真的把台股看的太差。
看網路上說這波叫做「假跌破、真穿頭」,我才疏學淺,沒能學到這招。
一般人看這波上漲,相信大多都以右肩看待,只要反彈不過前波高點,底下就是無底深淵。
不過令人意外的,這波上漲又快又急,不僅嘎了不少空單,甚至還突破前波高點。
每天開盤就是小跳空,然後持穩的走高,一點也不給空頭機會。
當然也不給我加碼的機會。
唯一能說比較不正常的,是過去很多次崩跌都是先見到陡直的上漲後,隨即快速向下修正。
而這次連續三次挑戰八千點大關,看起來比較像是平緩的山丘。
空方說這叫做三尊頭,顯示下檔的壓力很重,說下看六千點的也不是沒有。
我心裡盤算會向下修正,但是不會崩跌的原因也是在此。
似乎很少會看到崩跌發生在平坦緩丘之後......
當然這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最後我的手機零組件、面板、LED都因為報紙斗大的寫著第二季法人看好產業而被砍。
早上看到報導還真覺得令人疑惑。
每天都強烈放送下,不曉得還有多少漲幅能期待。
說要換股,也還不知道該換什麼好。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