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509投資日誌

近期我想美國依然不會升息。

不過國內股市受到追價意願不足影響,雖然前幾天才又創新高,但是量能明顯萎縮。
顯示外資有意拉抬,不過大多數的散戶意願不高。

早上看到新聞報導,融資額度減少很多,反倒是融券張數增加不少。

小弟個人覺得,長線來看多頭趨勢不變,但是短期我選擇逢高減碼。

但是低接呢? 回檔的空間其實都不算很大,上下不過一兩百點以內的空間。
所以也沒什麼好低接的。


這陣子找不到什麼方向,所以選擇退出觀望。
手中幫公司投資的部位還是逢高能出就出,出不掉就先設價掛著等機會。

台股這波能否補漲,還是看外資有沒有那個能耐硬拉,拉到讓散戶不得不去追價。
不過這陣子追價意願低,我想還是很多人認為四月五月沒有表現,那麼六七月應該也不太會有機會。
加上五窮六絕的去年經驗猶存,敢勇於加碼的人應該不多。

網路上看來,放空的人也是不少。
跳空連三黑,應該希望下來的人會越來越多。

-----------------------------------------

最近慶幸能夠在九月後重新回學校進修。
終於有機會去學習多點關於衍生性金融商品與程式交易的相關課程。
之前錯過的,希望這次能夠努力彌補回來。

希望之後有學到什麼東西,也能夠跟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