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980610投資日誌:股東會


大盤今天震盪偏弱,量能持續萎縮,短期內依然看淡,長期趨勢仍向上不變。



今天去參加了一場股東會,說實在的,身為股東應該多參加公司的股東會才對,這樣應有助於更了解所投資的公司,同時也會對投資的公司更加重視。

可惜同一天會有很多股東會同時開場,否則能夠像一些專業投資人,有很多空閒時間到處趕場參加股東會也不賴!!

到了股東會,就可以領取整本完整的年報,書面的看起來比網路下載輕鬆多了。
也有助於更了解公司過去一年來的營運狀況及表現。
這陣子陸續都是股東會,網路上年報資訊也更加完整,這陣子可以多花些時間好好看一下各家的年報。

巴菲特有事沒事就在翻閱年報,而且還是經年累月的觀察一家公司過去表現,對於希望更了解自己所投資公司的投資人,這個動作應該是不能少的。(當然短線投機就不需要看年報了)

期待自己未來的生活,可以跟巴老先生一樣坐在家裡看年報與新聞做投資,也可以參加個股東會,享受溫暖的陽光....(不過今天真夠熱)




無論股票漲上去,或者跌回來,其實都很不錯。
因為不同的機會點可有不同的投資方式,如果股價一直跌一直跌,可以找機會去買些好的標的做中長期投資。

如果股票一直漲一直漲,那就可以買些主流的標的賺個波段。

如果市場看不出來漲還是跌,每天跳來跳去,可以耐心的等待機會,順便多練練功。
看是要看年報還是要看投資相關書籍都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