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070502投資日誌

最近股票越來越難作,乾脆都出光讓自己輕鬆一下。
這種時點想要看多看空都很困難,也只有高手才能掌握這種上下一兩百點的震盪吧!
說實在最近找不到什麼主流,面板族群近期也沒什麼表現,算是我判斷錯誤。

美國經濟景氣並不是太強盛,但是道瓊工業指數依然創歷史新高。
有專家指出,這與美國本地的景氣無關,而是海外市場的蓬勃讓這些大公司受惠頗多。
很想看壞市場,不過似乎也有一堆投顧老師這麼看待。
根據過去的經驗,當這群投顧老師都喊空的時候,行情就是不會跌下去。
不過這也增加的操作上的困難。
這陣子就空手觀望吧~~等到有點方向再說!
-------------------------------------------
最 近看到國外有一種投資方式,是將大小型類股分類,然後設定毛利率、營收成長率、ROE等很多會計指標,將符合指標的前十檔優秀股票列入投資組合,並選擇每 年的低點(通常選擇第三季)進場然後隔年度的高點出場(通常是第一季)。隔年度的半年報附近再來重新選擇標的,然後第三季低點進場......
每年都這樣重複去操作,然後期間拉長後能夠很明顯的大敗大盤。這是透過回測資料去跑出來的結果,通常十檔股票當中往往容易出現表現優異的股票,而表現不佳的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種操作方式不曉得在台灣行不行的通。
我是沒有工具去回測,不過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試看看。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