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20120430投資日誌:沽名釣譽 + 鴻海跌停

今天量能還是持續萎縮,只有6百多億,市場氣氛應該算是相對冷淡,尾盤稍微上漲,而鴻海因為獲利大幅下滑,導致開盤就直接走跌停到底。




鴻海跌停,這種機會比較不常見,所以要留個圖片來做紀念!

媒體報導,鴻海第一季的獲利能力大幅下滑,主要可能是營收減少而同時工資等成本增加。也有分析師認為鴻海繼續西移的動作完成,工資壓力就可以解除。

不過如同之前所想的,鴻海能力很強,但是打拼的相當辛苦。(http://alberthungblog.blogspot.com/2012/04/20120411.html)

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討論鴻海的問題,當然鴻海有堅強的製造能力,能夠幫蘋果做到想做出來的產品,有很多構想,也許沒有鴻海的經驗,不一定能夠這麼快成形或大量製造。

但是鴻海依然是辛苦的,背負著龐大的負擔,也要不斷創造更大的代工市場,許多產品的市場成長率都已經趨緩,蘋果似乎是目前唯一能夠帶來期待的救星,但是如果很不巧的,蘋果也失勢了.......

前陣子想到,政府是否該硬起來對抗蘋果,雖然不太清楚國內廠商對於蘋果或者三星的依賴程度如何,但依賴蘋果很吃香,而蘋果哪天輸給了三星,國內廠商的壓力應該會更大....

----------------------------------------

今天的標題是沽名釣譽,有網友留言,部落格寫說「投資日誌」,但沒有每天寫,有些沽名釣譽。

我確實沒有每天寫,所以乾脆把沽名釣譽當今天的標題好了!!


3 則留言:

Angus Lee 提到...

誰說您沽名釣譽,亂用詞阿 = =
每天寫投資日誌的人大部分是營業員跟投顧老師吧
因為要給客戶交代XD
身為投資人又不是要每天殺進殺出是吧

陳阿源 提到...

文字在精不在多,傳達投資觀念與心態比投資技術更重要,感謝版主用心經營

Albert Hung 提到...

人家想的模式不同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