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0817

今天很多市場蠻熱鬧的。
有的人忙著補進股票,有的人開心的賣股,也有人放著空單等著拉回獲利。
這兩天突然間又熱鬧了起來....


為什麼這兩天量能會這麼大,我想主要原因是之前看錯或是看淡的法人在趨勢稍為確立後,急忙補進先前殺出的持股。
就如同新聞報導某外資券商連夜調整台股的建議平等一樣。
先前市場低迷的時候,許多法人手中的水位都偏低,為了擔心這波漲幅太過迅速,連忙買進股票補足水位。
不過這兩天大量下來,許多股票漲的相當凶悍,我想大致上該補足的股票應該也陸續安置妥當。
今天以後追高的風險就相當的大。
但是外資今天大買超之下,顯示盤勢還沒有立即看淡。
很多人佈好了空單等著就是不相信連漲那麼多天後怎麼可能不拉回整理。
會不會拉回,我想就要看這些股票的價位是否已經達到滿足點。
舉最近很火熱的神達來說,今年預計能賺多少錢,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預測出來。
上半年能賺兩元,全年預計四元的消息幾乎是第一季就已經開始發布。
不過第二季營收比較不好,法人瘋狂的殺出持股,幾乎讓神達殺到了超低的價位。
我在這波下殺前自己預估的價值區大約接近40元左右是認為還合理。
在六月初的下殺之後,我自己也傻了眼,想不出有什麼原因能讓神達殺到20幾元。
我想只有兩個可能,一是法人真的超賣了,另一個可能是有什麼我所不知道的大利空....
就算當我認為神達的經營上不會有問題吧,我加碼了神達的可轉債然後等待機會。
直到這波反彈後,許多法人才重新認清這家公司在經營上沒有狀況,因此強力補進持股。
除權之後,我個人預估的價位大約是今天左右的位置,所以我想說如果我是其他法人,頂多補足持股到這個價位後就開始保守看待,不會任意再大幅買超,除非未來真的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
我想許多個股應該都是如此,許多股票可能像神達一樣當初被超賣,遠低於合理價位。
因此這幾天會不計代價的買進,而在這兩天陸續到達我認為的合理價格。
從今天以後,能續漲的股票看的是未來潛力,而不是單純的反彈行情。
說明白一點,有未來成長潛力的股票才有可能續漲,沒有成長潛力的到今天附近為止就會開始整理或是修正。

PS:今天跟老闆報告績效,老闆問說怎麼都報告賺錢的部份,有沒有損失的案例可以拿出來檢討?!
我說.....很抱歉....這幾個月應該是「沒有」!

發表於 2006/08/17 05:42 P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