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116

今天忙著辦理一些年底帳務資料。
看著盤勢還真有點悶。
手上許多股票表現不佳,甚至應該說是很不好。

從0050看起來權值股確實下挫,不過大盤因為台積電的關係還是收紅。
剛才看到外資也居然還是買超。
盤勢越來越看不懂了。
我總覺得有時候常常會處於一個奇特的循環。
剛開始時點看的很長,有時候會買一檔股票放個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有明顯獲利才分批出脫。
接著隨著時間與對盤勢的不同看法,能夠放的時間與視野會越來越短視。
最後幾乎是買了就希望後許兩三天就能趕緊獲利賣出。
越是短視,也就越難以看清楚盤勢的整體現況。
然後又逼著自己暫時遠離市場,把目光放遠,不理會短期的震盪。
這種情況週而復始,實在是相當困擾。
之前有網友很熱心的留言,都或多或少談論到對於市場的看法。
我想很多人對於今年還是相當樂觀的。
畢竟就如同大家所說的,許多題材與企業獲利都支撐著價格的表現。
而價格卻相對以往異常的便宜。
光以台股的獲利狀況來說,現在的價格並不算貴
有時候看到一些投資展望的說明會都會拿現在與歷史的本益比來做比較。
無論是在配息、獲利、或是投資價值來看,目前都是相當適合投資的進場時機。
就跟日本在熱門時候的經濟數據一樣,我相信很多經濟數據都支撐著好的一面。
或許如同投信所說日本十年大多頭一樣,拉長到五年十年的時間,回過頭來看線在可能是相對便宜到不行的時點。
但是到底實際狀況如何,我也沒那個能力去預測。
中期一點的看法,未來一年的表現,我是採取比較持平的態度。
認為上下盤整的可能性比較大,要飛奔向上的機率並不高。
這點就如同網友所說的,並沒有什麼比較科學的數據來證實,純粹是我個人的看法。
而短期一點的波段,則是看美股的表現。
近期美股還在持續創新高,我想或許短期是不需要太過焦慮。
台股也不會在美股上揚的同時意外崩盤。
不過留意國際股市的表現,相信對台股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這是我自己的看法。
就如我部落格最上方標題所說的「我並不是大師....」
我不需要靠部落格拉會員或是客戶來獲利,所以沒有必要把自己造神弄得神準的模樣。
只是純粹分享自己的看法,可能有的正確,也有可能有相當程度的偏頗。
不過希望能夠給網友多點想法,或許看了小弟的文章,能夠讓各位有不同的啟發也不一定。


發表於 2007/01/16 03:38 PM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