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314投資日誌


受到美股大跌影響,台股開盤就開始狂殺。
日本股市因為受日幣升值的影響開始崩跌,不過台股跌幅相對有限。




最近好像看到幾個巧合,每當台股大跌的時候,小弟這裡的瀏覽次數就會衝高。
之前大跌285點是台股基金單筆投資的一個機會點,不過這次如果又回來打第二隻腳,還是可以看看當跌破前波低點又瘋狂殺出的時候,可以試著買第二次。
如果以K線來看,把前次的跳空當第一個缺口,那麼好歹也要再來個兩個缺口才能止跌。
今天幸運的出現第二個,大夥等看看會不會有第三個缺口出現吧。
早盤很多法人重點持股都殺出,但是隨著盤勢止穩價格又慢慢爬上來。
由此可見法人應該對台股還沒放棄,尤其是有題材的股票,就算殺出也沒太多意義。
雖然沒有對台股相當看好,不過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去。
如果台股後續有機會再回到7400以下的位置,倒是可以進場承接。
第一季要翻揚是已經沒機會了,先前大家看好上八千點,今天報導出來卻寫說今年「7700可期」。
小弟認為,美股這次次級房貸事件是凸顯景氣並未如預期那麼的美好。
全球市場還是等美股止穩之後再來打算,之前太早投入都還有風險。
至於日元部份,日圓升值幅度應該有限,畢竟人家現在靠的還是外銷市場而非內需,所以應該不至於太大幅度升值。
最近太難接可轉債,績效越來越慘澹了。 發表於 2007/03/14 03:26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