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0831

今天是八月份的最後一天。
也是0051上市的第一天,很高興代號我有猜對。
因為0050是五十檔股票,有的人似乎會認為中型一百應該代號「0100」才對。
不過這只是個無聊的冷笑話。

今天盤勢開高走低,最後一盤一堆權值股還跟著把大盤硬是下殺。
雖然盤後期指有些回升,不過總覺得虛虛的。
宏達電是個指標性的方向,今天氣勢不強,因此決定把宏達電出掉。
而且許多手機零組件類股都開低。
宏達電稍早發佈第2季獲利57.4億元,創下歷史新高,GOLDMAN SACHS(高盛)分析師 JOEY CHENG預估該公司12個月目標價可達1157元,和今日 830元的收盤價相較,宏達電仍有327元的的上漲空間。
《DOW JONES》 引用高盛的說法表示,「宏達電的技術更新,加上其獨特的業務模式,使其得以免去供應鏈及產能的問題,也拉大該公司和其他下游硬體公司的
區隔」。
我的個性一向是喜歡把外資分析師當反指標。看到這種訊息,通常會準備找機會賣出。不過我也沒因此買入明基,畢竟明基的狀況大家都了解,還需要等他把西門子的問題搞定再說。
0051今天並沒有買進,因為總覺得今天不是適合的日子。也恰好今天價格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或許我該花點時間觀察它與大盤的連動關係,畢竟100檔中型類股包含了各種產業,要預測它的變動方式並不是那麼簡單。
指數走到這個階段,幾乎市場清一色的投顧老師都說要放空,但是外資卻買超一百多億。明天到底該走紅還是走黑?
基本上我也不知道,要每天能夠預測隔天的漲跌那就真的太神奇了。
反正就是大跌買,大漲賣,績優權值股我本身還是續接。

發表於 2006/08/31 05:44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