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0607投資日誌

根據網友說法,靠著王建民再次勝投,引領台股基金由黑翻紅。

很多經濟學家喜歡作一些有的沒有的分析,就連Yahoo首頁都常有把「英國科學家證實XXXXXX」的訊息放在首頁新聞標題。

我想王建民勝投→激勵人心→對未來期許樂觀→賭王建民的賭客錢滿滿→有效刺激消費→更湧於投入股市→台股上揚....這應該也可以當成經濟學家分析的主題。
--------------------------------------------------------------------------------------------------------
最近在想,網路上有關於投資的部落格真的很多,但是並不是每個都能夠有很高的點閱率。

之前網友在問,我也在想,網友重覆上我部落格的原因是什麼?

剛開始我不喜歡報說我買了或是看中哪幾檔股票,因為這是很殘酷的事實。
只要失準幾次,很容易大家就會認為你沒什麼能耐。
但是若是每天在那裡亂報股票,或是猜測大盤走勢,劃一堆有的沒有的線圖似乎也並不是那麼令人喜歡。

我看過很多網站都以期貨操作為主,用很多數學理論或是技術線型去判斷未來大盤的走勢。
雖然不知道準不準,不過可能因為這種類型的網站太多了,以致於感覺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我想,很多網友上來部落格應該還是會想看看有什麼股票可以參考的,因此我也抱持著很可能被取笑的態度,坦然據實以報。

------------------------------------------------------------------------------------------------

其次,這一陣子以來有收到法人的投資建議與一般社會大眾收到的券商投資報告。

之前很多人會想,給法人或是散戶的是不是有差別? 散戶收到的都是最後一手?
我收到的研究報告分別來自不同券商,因此不能夠比較。

但是以事實來看,我手中的法人研究報告通常會是在股票低點就建議買進,可能後來並沒有大漲,但是基本上都還算很直得參考。
至於一般我們能輕易拿到的散戶研究報告,看到的時候往往都已經漲了一波,只是告訴你後續能再追高,不過後果可能往往不是那麼順利。
尤其是很多券商居然都是股票已經漲到相當高點了,研究報告才出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體驗??

沒有留言: